财税学院党总支“学习实践活动”简报

发布时间:2011-03-31浏览次数:117作者:佚名

324日下午,召开全体教工党员会议,部署本单位“学习实践活动”计划。总支要求:各党支部要高度重视,认真执行计划,科学处理好工作与学习的关系,保时、保量、保质完成三个阶段、六个环节中规定的任务;要紧密结合单位实际,围绕财政学科可持续发展,财税学院学生规模与质量关系,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珠三角发展规划纲要与财政学科新发展等问题,开展好第一阶段的学习时间活动;各党支部要设专题学习记录本,详细记录每次活动情况,班子成员与党支部书记带头学习,至少写出2篇学习心得。当天下午,各党支部集中组织学习,围绕以上问题开展学习讨论,为下一步分头召开教授、青年教师座谈会作了良好的铺垫。

317日至24日,各教工党支部召开会议,按照“财税学院党总支换届选举工作通知”要求,对相关事宜进行充分的讨论酝酿,广泛听取党员意见,推荐出新一届党总支委员会候选人预备人选,并对“财税学院党总支工作总结”提出很多建设性修改意见。目前,总支换届选举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报上级部门同意后,拟于421日正式举行。

为更好地促进广大学生党员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在青年学生中的先锋模范作用,调动学生党员的积极性,使学生党员深刻领会科学发展观的重大意义、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根本要求,从而提高党性修养,增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财税学院学生党支部于326日-515日开展“四个一”活动,即开展一次“践行科学发展观”学习讨论会,举办一次“认识自我,共同成长”民主生活会,开展一次“我为学校科学发展建言献策”活动,每位学生党员提交一篇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心得体会。

财税学院党总支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专题网页初步建成。设学习资料、活动动态、领导讲话和学习心得等栏目。

为了加强全国高校财政学界的交流与合作,推动财政学科建设,推动财税理论研究的发展与繁荣,谋划我院财政学科新发展,财税学院采取请进来的办法,邀请了50多名全国财政学界知名的专家学者来我校参加“全国财政税务理论与实践暨财政学科建设研讨会”。会议由广东商学院主办,财政税务学院承办,于2009410日至12日在广商酒店九楼会议室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