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财政学类专业教指委第三届暑期师资培训班在我校开班

发布时间:2015-07-07浏览次数:349作者:佚名

     201576日上午,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财政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我校承办的财政学类专业第三届暑期师资培训班在我校顺利开班,来自全国26个省份、63个单位的230余名财政学类专业骨干教师参加本次培训班。上海财经大学校长樊丽明教授、广东财经大学副校长于海峰教授、广东财经大学财政税务学院院长姚凤民教授出席开班仪式,教育部财政学类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刘小兵教授主持开班仪式。

    教育部高校财政学类专业教指委委员、广东财经大学副校长于海峰教授致欢迎词,对各位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重点介绍了广东财经大学以及学校财政学类专业的发展历程和近年来取得的成就,并预祝培训班取得圆满成功。教育部高校财政学类专业教指委主任委员、上海财经大学校长樊丽明教授代表教指委致辞,对各位学员参加第三届暑期师资培训班表示热烈欢迎,重点介绍了财政学类专业教指委的主要职能和近期主要工作,并对本届培训班提出了殷切期望。

    本次培训班为期五天,将重点围绕“依法治国与深化财税体制改革”和“财政学类专业教学改革”两大主题,就“大国责任视角下的大国财政”、“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与我国财税改革”、“税收法定原则与税收法治建设”、“财政学类专业教改经验与问题”和“如何贯彻和弘扬新预算法”等开设专题授课和教学研讨。受邀授课的专家有上海财经大学校长樊丽明教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长杨灿明教授、中国税务报总编刘佐、北京大学法学院刘剑文教授、厦门大学经济学院党总书记雷根强教授、上海财经大学公共经济与管理学院蒋洪教授、上海财经大学公共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刘小兵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税收研究室副主任马�研究员、广东财经大学副校长于海峰教授等财税学界资深教授和专家学者。

点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