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16级研究生新生导师见面会

发布时间:2016-09-09浏览次数:500

96日晚上,2016级财政学与税务硕士研究生导师见面会于北2-914会议室举行。学院领导班子、财务处处长傅道忠教授、学院部分硕士生导师以及部分老生、2016级全体研究生新生参加了见面会。会议由党委书记朱信贵主持。

首先,朱信贵书记代表学院向2016级研究生新生表示衷心的祝贺和欢迎,介绍了与会的学院领导和硕士生导师,组织每位研究生新生做自我介绍。

姚凤民院长在讲话中,简要回顾了我院研究生教育发展的历程,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总结了我院研究生教育的办学特色与主要成就,结合研究生培养与本科教育的区别,对全体硕士新生今提出了几点意见。他指出硕士研究生应更注重加强自我学术训练与创新能力、独立的学科与宏观思维的培养,同时要妥善处理与教师、与同学的关系,善待身边的每一个人。

傅道忠教授、庞磊教授、王根贤教授、陈小安副教授、邝艳华博士等依次发言,详细介绍了财政、税务两个学科的主要研究方向,明确了今后几年研究生的培养目标,鼓励研究生充分利用学院的讲座资源与图书馆资源进行深入的学习和思考,同时祝愿各位新生能在学术领域潜心钻研,争创成果。

最后新生和老生代表发言,表达了对研究生生活的憧憬与期盼。朱信贵书记就会上重要事项做了简要总结,会议在一片欢快的氛围中落下帷幕。

通过研究生新生导师见面会,使新入学的研究生对学院尤其是学院研究生教育有了更深的了解,为进一步的学习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点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