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财税论坛2016(总第九期)隆重召开

发布时间:2016-12-10浏览次数:569作者:杨章贤

129日,“南方财税论坛2016――税收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在我校隆重召开。本次论坛是由广东省税务学会、广东财经大学财政税务学院联合主办,博智税通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分公司协办,来自于广东省国家税务局、广东省税务学会、广州市社会科学院、广州市税务学会、尤尼泰税务师事务所、珠海市税务学会、佛山市税务学会、东莞市税务学会、中山市税务学会、清远市税务学会、潮州市税务学会、博智税通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山大学、暨南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广东财经大学财政税务学院等单位的领导、嘉宾、老师和同学们共120多位代表参加了本次论坛。论坛由广东财经大学财政税务学院副院长庞磊教授主持。

首先,广东税务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高峰、广东财经大学财政税务学院党委书记朱信贵副教授代表论坛主办方分别致辞。

在主题演讲环节中,广州市社会科学院副院长杨再高研究员首先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与广州枢纽型网络城市建设”为主题,阐述了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目的、意义、特征,介绍了广州枢纽型网络城市的建设情况以及对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支撑作用;中山大学新华学院副院长杨卫华教授、暨南大学财税系主任沈肇章教授分别以“运用税收政策推动供给侧改革、“税收助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题,分析了我国财税改革与供给侧改革领域的新动态以及面临的新问题;潮州市税务学会陈舒宁代表通过对潮州瓷土业发展现状的分析,解释了税收管理和服务如何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李建英教授和广东财经大学赵丽萍副教授则从个体工商业户个人所得税税负水平、税收优惠政策和制造业转型升级等视角,指出了当前中小制造业企业因税收政策导致转型升级的困难,分析了税收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思路与策略。

在论坛自由发言与交流环节,本次论坛的协办方代表赵普文总经理介绍了“博智税通”的财税服务理念与模式,从“互联网+财税”等方面分析了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思考。

论坛最后,我院院长姚凤民教授做论坛总结,他指出举办此次南方论坛的目的就是在于碰撞思想、启迪智慧、开拓视野,并强调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对推动我国经济社会的稳步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长远的战略意义。

南方财税论坛是我院常规的、开放式的、品牌化的学术交流平台,本次论坛是第九期,通过举办论坛旨在促进高等院校、财税部门、科研机构和企事业单位间协同合作,开展财税热点、前沿问题的科学研究和学术探讨,为从事财税工作以及财税科研教育工作者提供合作、交流的平台。

(杨章贤 撰稿)

 

点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