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研究生团队参加第一届“燕园杯”百校百题创新课题(财税领域)大赛复赛

发布时间:2017-06-02浏览次数:246作者:2016级财政学研究生查梓琰

经过长达半年多的企业调研和报告撰写过程,在庞磊院长和赵丽萍、朱翠华老师的指导下,由财政税务学院财政学研究生李聪、林冰美、刘英英、韩露、喻玲玲、查梓琰、吴秀、唐冰清、朱本禹九人组成的广东财经大学研究生团队于201761日在广州参加了第一届“燕园杯”百校百题应用型创新课题(财税领域)大赛复赛。

第一届“燕园杯”百校百题应用型创新课题(财税领域)大赛由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主办,全国来自282所高校的390支队伍报名参赛,其中196支队伍进入复赛。我校参加的复赛位于B区,由广东工业大学承办。我校选题为《中小高新技术企业税收之殇困局、突围与反思》。

61日,经过简短的开幕式后,团队成员观摩学习本科组现场答辩。同时,其他团队成员积极准备着比赛内容展示和答辩环节。整个比赛气氛紧张激烈,来自8个省份44支大学生团队展示着高校学子的风采。

62日下午,财政税务学院党委朱信贵书记、庞磊院长、指导老师及团队成员来到广州大学城复赛现场。在现场答辩过程中,查梓琰同学首先对课题成果做了精彩的展示,并与搭档吴秀同学一起对专家提问做出了详细的回答,赢得了专家们的好评和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现场答辩成绩第三名,但是比赛的最终成绩由研究成果、论文答辩、过程材料和案例加分等四个部分组成,由于课题组在前期准备上存在一些不足,总成绩名列第七,最终取得优胜奖。

比赛结束后,团队成员认真总结了参赛中可取及不足的地方,继续将此次团结合作、奋力拼搏的比赛精神带到研究生学习生活中。同时,希望明年参赛队伍可以借鉴经验,吸取教训,争取取得更好的成绩!

点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点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