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财税论坛2017(总第十期)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7-11-28浏览次数:578作者:

      2017年11月25日,南方财税论坛2017(总第十期)暨《财政研究》2016年度、2017年度“邓子基财税学术论文奖”颁奖典礼在广东财经大学顺利举办。本次大会由《财政研究》编辑部、福建省邓子基教育基金会、广东省税务学会、广东省国家税务局税收科学研究所、我校财政税务学院联合主办,广东地方公共财政研究中心与我校(博智税通)互联网+财税研究中心承办。来自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福建省邓子基教育基金会、中央财经大学、《财政研究》杂志社、《财贸经济》杂志社、《税务研究》杂志社等18所高等院校、期刊杂志社与科研单位共16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论坛开幕式由财政税务学院院长庞磊主持,我校校长于海峰致欢迎辞、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院长刘尚希致开幕辞。颁奖环节由中国财政学会副秘书长程北平主持,由于海峰校长、刘尚希院长、中央财经大学李俊生副校长、中国税务学会学委会焦瑞进副秘书长、广东省税务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高峰和邓子基教育基金会罗松源理事长分别为“邓子基财税学术论文奖”获得者颁发一、二、三等奖。主题报告环节分别由庞磊院长和我校财政税务学院姚维保副院长主持,先后由刘尚希院长、李俊生副校长、焦瑞进副秘书长、云南财经大学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王敏教授、中央财经大学王雍君教授、广东省国家税务局征管处陈学著、《财政研究》副主编邢丽研究员、《财贸经济》编辑部副主任张德勇研究员等17位专家学者分别作主题发言。论坛最后由我校财务处处长姚凤民教授作总结发言。

     南方财税论坛作为广东财经大学财政税务学院开放式、品牌化的学术交流平台,在财税界赢得诸多赞誉;“邓子基财税学术论文奖”作为我国财税领域奖掖英才、鼓励创新的颁奖盛会,在财税届知名度极高。值此南方财税论坛举办总第十期之际,两项活动共同举办,在场专家学者共同见证了《财政研究》2016年度、2017年度“邓子基财税学术论文奖”的颁发盛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