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广信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蒋志安先生应邀来学院讲座

发布时间:2017-12-27浏览次数:648作者:

2017年12月26日上午10点,广东中广信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蒋自安先生应邀在广东财经大学北校区,为财政税务学院资产评估系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讲座。

蒋自安先生是注册会计师、资产评估师、注册税务师,在注册会计师业务、资产评估业务、税务相关业务等多个领域均有极为丰富的经验。

蒋先生讲解了并购项下合并对价分摊(PPA)与商誉计量是目前中国会计审计领域及评估领域的热点问题和难点问题,指出PPA的最大挑战是公允价值计量与无形资产的确认。

作为富有审核报告经验的资深专家,蒋先生对业界存在的以出报告为目的,而未进行详细的企业经营分析的做法提出质疑。建议同学们,要做好企业并购类评估业务,仅仅满足于市场法、成本法、收益法等基本方法的掌握是远远不够的,实施企业经营分析(BEA)是一项最重要的基础工作,它包括战略分析、会计分析、财务分析和前景分析。

在讲座过程中,蒋先生与师生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最后,蒋先生鼓励大家:“资评行业的前景非常乐观,评估的春天正在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