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税务学院成功举办“税收知多D”税收普法活动

发布时间:2018-04-20浏览次数:579作者:

        

年的四月是全国第二十七个税收宣传月,为了响应国家税务总局的号召,积极开展税收宣传活动,提升全体国民的纳税意识4月18日下午,广东财经大学财政税务学院的十余名师生与广州市国家税务局北区稽查局、广州市海珠区国家税务局、广州市番禺区国家税务局和广州市地方税务局第二稽查局的税务人员来到广州市海珠区的景中实验中学,一同开展“税收知多D”税收普法活动。

这一活动主要采用了税收小游戏的形式,通过一个个与税收有关的趣味小游戏,寓教于乐,带领初中的同学们初步了解我国的税收,从小培养他们的纳税人意识。活动也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响应,活动摊位前排起了长龙。游戏过程中,税局人员与财税同学还会向大家详细讲解其中蕴含的税收知识,并在游戏结束后向同学们发放税收宣传漫画。

同学们表示这种游戏形式的活动与传统的税收课堂不同,通过一对一的交互,拉近了他们与税收的距离,更加深入正确地了解国家税收常识。同时还表示,自己会将今天学到的税收知识,努力向身边的人传播,增强他们的诚信纳税意识,做一个诚信纳税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