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第27个“税收宣传月”之税收普法宣传大讲堂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04-25浏览次数:854作者:

         

2018424日下午,全国第27个“税收宣传月”之“与税同行点亮梦想”税收普法宣传大讲堂在丽枫酒店九楼A会议室开讲。本次活动由广州市国家税务局北区稽查局、广州市海珠区国家税务局、广州市地方税务局第二稽查局主办,广东财经大学财政税务学院承办广东财经大学财政税务学院庞磊院长、广州市国家税务局北区稽查局叶桂杏副局长、广州市地方税务局第二稽查局张伟雄副局长、广东财经大学财政税务学院董锦红党委副书记,以及来自税务部门的各位同事们和来自财税学院的老师同学们出席了本次活动

         

叶桂杏副局长和庞磊院长上台致辞,表达了对全国第27个“税收宣传月”的支持,以及对税局人员和学生工作的肯定,希望税局和学院可以密切联系、共同进步。主题宣讲环节海珠区国税师资科简燕如做大学生创业税收优惠政策主题宣讲,北区稽查局师资科谭志伟做“做好第一步——涉税执业风险规范”主题宣讲,为在校大学生奉上一股税法知识“温泉”。

“我身边的税收故事”主题征文活动颁奖仪式中,赖伯维、苏浩然等十二位同学结合自身的税收见闻写出的征文取得了优异成绩。几位优秀学生代表还展示了自己的作品,从“戏”说税收,中外税制的比较到向平凡却可爱的纳税工作人员致敬,从学生的角度去看待看似严肃、认真的税收,发现税收也有生动活泼的一面。让同学们看了到纳税工作者对工作的认真态度,在较为枯燥乏味的岗位上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辛勤付出。

        

参天之木,必有其根;环山之水,必有其源。中国税制税种有着自己独特的目的和意义,每个大学生也应有属于自己的目标,无论是考公、考研还是出国留学深造,只要适合自己的,就是最好的。最后,在热烈的掌声中,本次活动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