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6级财政学专业研究生实习取得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2018-06-13浏览次数:260作者:

    为了进一步提高研究生专业素养锻炼其实践能力,在学院赵合云院长的带领下,财政税务学院2016级财政学专业研究生来到我校联合培养研究生示范基地—开平市财政局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专业实习。

    实习伊始,我校与开平市十分重视研究生的联合培养合作事宜。学校黄晓波书记和开平市庞正华书记一行来到财政局亲切问候了前来实习的同学,告诫同学们要珍惜此次实习机会,注重将所学知识运用到实习工作中,努力提高自身的实践应用能力。在实习期间,同学们严格遵守实习单位工作纪律,积极完成指导老师分配的工作任务,主动了解财政运行情况和熟悉各项财政政策,并及时请教指导老师。在认真学习业务的同时,同学们不仅参加了单位精心组织的“五四”青年节爱国主题教育活动,参观了中国致公党创始人—司徒美堂先生的故居,还参观了开平市博物馆,进一步深入了解侨乡的文化习俗。

    一个月短暂的实习很快就结束了,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实习经历对于自己来说受益匪浅,值得怀念,加深了对专业知识的理解,提高了实践动手能力,让大家深刻明白了理论需要指导实践,实践才能出真知的道理。同时,非常感谢开平市财政局领导的关心和指导老师的悉心指教,才让此次实习取得了圆满成功。

                                                   (供稿:16级财政学研究生查梓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