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福思特杯”全国大学生资产评估知识竞赛决赛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18-09-10浏览次数:654作者:


201898日,第二届福思特杯全国大学生资产评估知识竞赛决赛在广东财经大学广州校区圆满举行。决赛共分为两个阶段,上午是机考,在经管实验中心进行线上答题,下午在丽枫酒店会议室举行了现场比赛,财政税务学院院长庞磊教授主持,广东财经大学校长于海峰教授、广东省资产评估协会曾毓昌会长等领导和嘉宾分别为大赛致辞。

本次大赛邀请了全国资产评估高等教育实验教学研究会名誉会长、厦门大学评估研究中心主任纪益成教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MBA学院汪海粟教授等专家学者担任嘉宾和评委。

决赛题型为必答题、抢答题、随机题、对手指定题和案例分析题,中间还穿插了观众抢答与互动。在案例题评分阶段播放了广东财经大学资产评估系同学参加中评协微视频大赛获奖作品。整个比赛过程紧张激烈、有张有弛。

经过多轮激烈角逐,最终西华大学代表队获得一等奖,成都东软学院和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获得二等奖,广东财经大学、哈尔滨商业大学和四川农业大学获得三等奖。浙江财经大学、云南民族大学等12支代表队获得优胜奖。

纪益成教授、汪海粟教授、蒋自安副总经理对选手的表现、题目的设计进行了精彩点评,就专业问题发表了自己的见解,充分肯定了此次资产评估知识竞赛的成果,也对资产评估未来的发展寄予了深切的希望。

IMG_4282

  图1 庞磊院长主持比赛


IMG_0097

  图2 我校学生队伍在决赛现场


IMG_4284

  图3  于海峰校长、姚凤民教授、庞磊院长、郑慧娟老师与获奖学生合影


IMG_0348

图4 季益成教授在现场做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