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税务学院研究生学术沙龙第12期

发布时间:2018-10-24浏览次数:226作者:18级税务硕士研究生 叶新余 丁香

为加深我院研究生对于专业知识的了解,拓展研究生的学术视野,增加学术交流的机会,财政税务学院研究生学术沙龙第12期“个人所得税改革——我的看法”,于20181023日晚在北二330会议室举行。此次沙龙活动由财政税务学院研究生团支部承办,2018级税务硕士李淑一同学担任主持。

首先,胡雨禾同学就个人所得税中专项附加扣除项目进行了具体的解说,让大家更加清楚的了解到扣除项目的申报与实施过程。然后,曾质同学就住房贷款利息以及住房租金在个人所得税改革中的变更情况展开认真的分析。紧接着,谌阳婕同学和张翼飞同学分别和大家分享了个税改革中继续教育专项附加扣除和子女教育扣除这两个领域的变更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和相应的解决措施。朱令华同学给大家介绍了现行税法下年终奖的计算并探讨了新税制下全年一次性奖金的处理问题。陈春雪同学针对中国有没有单身税这个话题讲述了自己的观点。成招荣同学则对个税制度迈向综合与分类相结合这个话题表达了自己的看法。最后,大家对于个人所得税改革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学术沙龙活动不仅为大家提供了分享和展示学术魅力的舞台,而且为大家提供了进行学术思想交流、碰撞的平台,极大地提升了大家的科研热情。至此,本届学术沙龙活动完美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