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研究生学术交流分享会

发布时间:2019-06-03浏览次数:1368作者:


 2019年519下午,由财政税务学院研究生团支部承办的学术分享交流会在北2的338会议室顺利举办。财政税务学院副院长姚维保副教授、已考入财政科学研究所博士的16级财政学查梓琰同学担任本次学术交流会的嘉宾,财政税务学院全体研究生到场学习参与交流。

 姚维保老师分享内容广泛,涉及到论文写作的各个环节。首先,他分享了如何选题能更有创新、更具研究价值的方式,让同学们认识到了选题的重要性。然后,他向同学们介绍了论文写作的各个环节分别有哪些注意事项,文献阅读应该要怎么读等等。最后,他叮嘱大家,硕士论文的撰写要严谨认真,切勿出现低级错误。查梓琰同学为大家细致地分享了专业领域较为权威的刊物,以及具有可读性的公众号,并在考博方面给予大家非常实用的意见。

 这次学术交流会让财税学院学生受益匪浅,拓宽了学生们对于论文写作的思路,增长了对论文期刊发表的感性认识,同时,鼓励学生形成良好的学术氛围。至此,本次学术交流会完美结束。

(文字:李淑一图片:丁香

 

  

以下是本次活动拍摄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