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不散场 五年等一回——记2000级财政学(1)班举行毕业十五周年欢聚

发布时间:2019-10-29浏览次数:261作者: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大雁南飞,枫叶流舟。

2019年10月19日,在这诗一般的季节里,我们迎来了广东财经大学财政税务学院2000级财政学(1)班的校友返回母校畅叙情怀,参加“毕业十五周年师生欢聚”系列活动,共同回忆美好的大学生活,真诚感谢恩师循循教导。时任财税学院院长、现任广东财经大学校长于海峰,时任财税学院党总支书记、现任广东财经大学机关党委书记谢访春,学生工作部部长胡卫标,财政税务学院朱信贵书记、董锦红副书记,原班级辅导员校团委书记龚义荣、外国语学院张丹副书记,财政税务学院伍春梅老师,财政税务学院校友会会长赖国华,1999级财政学(2)代表洪笑、肖慧应邀参加了聚会系列活动。

上午,校友们穿上整齐的“十五周年,再聚首,浓情常驻”的纪念T恤衫,重返当年学习、生活的教学楼和宿舍,参观了新校区北校园图书馆、运动场等场馆。大家在校园漫步,追忆往昔的青春岁月。在崭新的“广东财经大学”校牌、宏伟的图书馆前,校友们纷纷驻足拍照,看到母校展现的新面貌发展的新成就,校友们由衷地为母校感到高兴。

下午3点,校友和教师齐聚校友企业恒唯信公司会议室。师生阔别重逢,气氛热烈而温馨。于海峰校长向校友们介绍了学校近年在办学规模、人才培养、专业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就,对校友们所取得的成绩表示热烈地祝贺,希望校友们与学校加强联系,为母校发展建言献策,继续关注和支持母校的建设。财政税务学院朱信贵书记介绍了学院的发展情况,勉励校友们继续努力在自己的岗位上为社会多做贡献。全体校友们向老师们表达了深深的感激之情,以及对母校大踏步发展的喜悦之情和自豪感,并向母院财政税务学院捐赠了一幅名家书法作品“桃李满天下”,祝福学校、母院发展越来越好!

座谈会期间,与会师生共同观看了校友们精心制作的在海外发展同学的工作生活微电影《我和我的同学》纪念视频和全体同学的电子相册,微视频和电子相册中展现了校友们在财税学院就读时学习、生活、参加校园文化活动的各种情景;表现了班级积极进取、团结互助的精神风貌以及深厚的师生情谊、同窗之情;表现了校友们毕业入职后努力拼搏、生活幸福的动人风采,在场人员在观看视频时一片欢声笑语,沉浸在幸福的回忆之中。

座谈会结束后,校友们结伴前往天字码头登上游船,沿着珠江走廊,一边观赏夜晚两岸灯光璀璨的动人美景,充分领略广州的悠久历史和新元素的文化碰撞;一边拉着家常,互诉彼此的生活和工作,眼眸中流露着同学之间的真情相待和对美好生活的热爱。

聚会是短暂的,但是温暖的,快乐的。师恩难忘、母校难忘、同学情谊难忘,作为“财税”学子,难忘四年财税求学生涯,共修余生财税情缘。无论身处世界任何地方,都将心怀财税、胸怀师恩,努力工作,诚实做人,让广财之光熠熠生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