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税务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开展线下主题教育班会

发布时间:2020-09-22浏览次数:249作者:

911号,广东财经大学财政税务学院“返校第一课”主题讲座在广州校区团委学生活动中心召开。上午的讲座由辅导员李威威主持,财税学院党委书记朱信贵主讲,2017级税收学(含注税)、资产评估、财政学专业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讲座。下午的讲座由辅导员黄迪主持,财税学院院长庞磊主讲,2018级税收学、资产评估、财政学专业全体同学出席了本次讲座。


庞磊院长首肯定了同学们一直以来对防疫工作的配合,包括自我防护,每日健康打卡,遵守上网课纪律等。随着内地抗击疫情形势的好转,人们的生活和工作渐渐步入正轨,但港澳台地区和国外疫情形势仍不容乐观,我们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抗疫表彰大会上的抗疫精神,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

朱信贵则书记提出,2017级准毕业生要在疫情新常态下,把握升学或就业时机,吸取他人经验,珍惜在校时光。同时,也要求同学们做到“坚持疫情防控常态化”和“非必要不外出”

李威威辅导员补充道,毕业生要增强安全教育意识,避免落入求职陷阱。李老师为现场同学展示了“广州防诈骗服务号”,要求同学们多留意公众号信息,提高反诈骗能力,求职过程中与老师、同学和父母保持沟通交流。

黄迪辅导员也讲述了一些常见的诈骗案例,以此警戒同学们切勿贪小便宜而上当受骗;当涉及到金钱交易时要多留个心眼,多向当事人核实后再进行转账,以防遭受财产损失。

在三水校区, 11日下午,财政税务学院也召开了“2020秋季学期返校第一课主题教育活动”。本次活动由2019级辅导员王宝莹主持召开,全体学生共同参加。

王宝莹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抗疫表彰大会上的杰出代表,鼓励同学们向前辈楷模看齐,以奋勇争先作为青春的底色。同时,叮嘱同学们开学的注意事项,提高对防控工作的重视,以更饱满的精神迎接未来的学习和生活。

本次线下主题教育班会是回归线下教学后的“返校第一课”,同学们都十分专注听讲,收获颇丰,也受到了极大动员与鼓舞,定能以更好的精神面貌投身新学期的学习中,奋斗青春,不负韶华。返校第一课是一个全新的起点,期待财税学子能在新的学年取得新的进步!

庞磊院长讲话

朱信贵书记讲话

李威威辅导员主持

辅导员黄迪主持

辅导员王宝莹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