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税务学院开展新生入学指导讲座

发布时间:2020-09-22浏览次数:311作者:

为了能让2020级新生同学尽快适应学校生活、了解专业情况,913号,广东财经大学财政税务学院为新生们开展了一系列生动有趣、内容丰富的新生入学教育指导讲座。

姚维保副院长围绕着大学本科学习情况向同学们做学习教育指导,从大学之意、导师作用以及就业发展等方面进行逐一讲解,着重强调了大学与初高中学习的不同、学业导师的重要性以及选课的注意事项。同时他也提出了对同学们可以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充实地享受自己的大学生活的希望。

董锦红副书记以自己与广财大的“相亲相爱”历程,声情并茂地从学院团队介绍、学校历史等方面向同学们讲解着广财大的成长路程,从而让同学们在精彩纷呈的故事中,更加深入地了解广财大。此外,董副书记还表达了自己对新同学们最诚挚的期望,希望大家在广财的这片沃土上能够得道成才,成长为能够肩负起民族责任的参天大树!

针对财政学专业,前广东省财政科学研究所所长黎旭东教授为财政学专业的大一新生们就财政学的学习方法进行了系统性的讲解,指出财政学专业的学习难点。教授希望同学们能将所学内容“格物致知”,也祝愿同学们努力成为财政领域的专业人才,为国家献出一份力量。

针对税收学专业,国家税务总局佛山市南海区税务局党委副书记郑文彬为税收学专业的大一新生们讲解税收学的专业知识。他向新生们介绍了94年之后我国的税制改革脉络及税制发展变化。郑副书记深入浅出的讲解打破了同学们对税收的固有印象,让同学们更加深刻地了解到税收的重要性,并激励同学们积极投身于税务系统。

针对资产评估专业,中联国际评估咨询有限公司董事兼副总经理程海伦先生向新生们讲述了资产评估行业的现状、存在的机遇及面临的挑战,鼓励同学们冷静分析行业现状,抓住挑战中的机遇,为未来的工作做准备。


姚维保副院长向同学们做学习教育指导

董锦红副书记发言

黎旭东教授讲授财政学学习方法

佛山市南海区税务局党委副书记郑文彬讲解税收学专业知识

程海伦先生讲述资产评估行业的现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