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税务学院开展思政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0-10-16浏览次数:234作者:

为了加强对同学们的形势与政策教育,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引导广大党员同志准确理解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正确了解国情、党情、社情、民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担当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的新时代青年使命。20201013日,财政税务学院党委书记朱信贵给我院学子召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思政第一课,广大党员同志和学生干部认真地聆听本次会议的内容,并深受鼓舞。

朱信贵书记首先由徐志摩的一首《青年曲》引入,告诉同学们要珍惜大好的青春时光,去打磨心智,练就强大的内心,同时要摒除那些不切实际的幻想,为实现理想与梦想而努力奋斗。

朱书记强调的第二个重点是青年学子要养成良好的习惯,包括思考、学习、锻炼各个方面的好习惯,做到自律自觉。会议上朱书记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教育同学们疫情尚未结束,不可掉以轻心,在日常生活中每天完成日检打卡就是良好的习惯,每个人都遵守疫情防控制度,就是在为抗击疫情做出贡献。

第三,朱书记鼓励同学们要多思考,要有包容、开放、学习的心态积极去学习。同学们正处于学习的最佳时期,大学生仍是学生,要以学为主,学习的内容是多个方面,同时在学习的过程中要用心去体会,去思辨,要注意学习与实践必须紧密结合,缺一不可。

最后,朱书记寄语同学们都要努力做一个品学兼优的广财好学生,先从自己做好,然后再发挥带头作用,带领其他同学们从学习和生活各方面一起做出好的转变。

朱信贵书记讲授思政第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