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帆启航 协同共建——“建设大湾区一流专业”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23浏览次数:227作者:


20201120日,为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贯彻广东财经大学第一次党代会精神,建设大湾区一流资产评估专业,广东财经大学研究生院党支部与资产评估与财税信息化教工党支部21名党员到位于东莞市的广东金尺资产土地房地产评估咨询有限公司开展了“建设大湾区一流专业”主题党日活动。

两支部首先到虎门林则徐纪念馆,实地参观了销烟池旧址、抗英群雕、林则徐铜像、抗英大炮等,深刻体会到林则徐、关天培等清朝爱国官兵同仇敌忾、抗击外敌的民族精神。

在广东金尺资产土地房地产评估咨询有限公司,欧阳计威董事长进行了公司发展历程和校企合作情况介绍。广东金尺资产土地房地产评估咨询有限公司成立于2007年,是一家同时具备房地产估价一级、土地评估二级以及资产评估三项资质的综合评估咨询公司。公司现有素质过硬、业务精湛、经验丰富的评估师、造价师等专业人才60多人。欧阳董事长对广东财经大学资产评估专业建设以及为公司输送的人才质量给予了充分肯定。

广东财经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党支部书记段丹在讲话中,对资产评估专硕建设提出六点希望:一是要站得高,从专业学位培养方案制订开始,就应当把资产评估专业学位教育提升到一定高度,并注重产教融合;二要抓得准,抓好培养方案制订、课程开设、专业实践、学位论文等关键环节;三要行得稳,在各培养环节要综合各方面意见,包括听取行业专家的意见,培养出系统掌握基础理论、同时具备应用能力的高端应用复合型人才;四是靠得住,与行业建立战略伙伴关系,行业导师加入要对研究生开展实际的指导;五是扎得深,围绕服务地方经济行业需求,积极参加案例大赛,争取较快取得明显成效;六是看得远,筹建伊始就应有争创国家级产教融合培养基地的想法,并结合全国资产评估专业学位研究生教指委的专业评价指标体系和学校的研究生培养五年规划做好规划设计。

广东财经大学财政税务学院庞磊院长发表讲话。庞院长首先介绍了财政税务学院的概况。目前学院有73位专任教师,在校生1800余人。从1986建院起一直注重各专业与行业的对接共建与合作共赢。资产评估专业的本科招生从2010年开始,2019年获得资产评估专业硕士招生资格。庞院长对于广东金尺资产土地房地产评估咨询有限公司给予广财的支持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希望今后有在学生培养、案例建设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和共建交流。

最后,校企双方签订了《广东财经大学与广东金尺资产土地房地产评估咨询有限公司合作共建研究生专业实践基地合作协议书》与《广东财经大学—广东金尺资产土地房地产评估咨询有限公司大学生校外实践教学基地建设协议》,并举行了广东财经大学实践教学基地授牌仪式。

本次活动进一步强化了党建对于专业发展的引领作用,提升了各方用党建促协同共建的信心,丰富了党建活动的思路与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