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数字经济与数字资产评估论坛 暨2021全国资产评估高等教育实验教学研究会年会 会议预告

发布时间:2021-09-06浏览次数:461作者:

数字经济是继农业经济、工业经济之后的新的经济形态201712月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数字中国”的国家发展战略以来,数字技术驱动生产方式、生活方式和治理方式发生深刻变革,我国数字经济的发展规模和水平达到举世瞩目的全新高度数字经济的蓬勃发展对数字经济核算和数字资产价值评估工作提出了迫切要求。如何推动《资产评估专家指引第9号——数据资产评估》的应用,探讨数据资产评估方法是当下理论和实务界需要解决的重问题。

鉴于此,我们将于202110中下旬,在数字经济强省省会——广州,举办第一届数字经济与数字资产评估论坛暨2021全国资产评估实践创新研究会年会会议由中国资产评估协会指导,全国资产评估高等教育实验教学研究会、广东省资产评估协会和广东财经大学主办,广州市福思特科技有限公司等协办,广东财经大学财政税务学院、广东地方公共财政研究中心、广东省财税大数据重点实验室承办。

论坛面向资产评估理论、实务界同仁广泛征文。征文主题(但不限于)

1数字经济现状与趋势

2、企业(政府)数字化转型

3数据安全与数字经济发展

4数字资产的基本理论研究

5数字资产价值评估方法研究

6数字资产与企业价值研究

7互联网企业数字资产界定及其评估研究

8数字经济发展对资产评估行业的影响

9数字经济时代下资产评估教学研究

征文提交截止日期2021101请将征文以“单位名-作者姓名-论文题目”命名,发送到会议邮箱:zcpggdfe@126.com,并在电子邮件主题栏注明:“单位名称”+“数字资产评估论坛征文”。

优秀论文作者将受邀做论坛报告,并邀请专家对论文进行点评;部分优秀论文还将向《广东财经大学学报》(CSSCI期刊)推荐。欢迎踊跃投稿!

在这秋风送爽、丹桂飘香的美好时节,我们真诚期盼业内专家学者、企业家朋友共聚广州、与会同行,聚焦前沿理念,分享最新成果

欢迎广大校友、企业作为协办单位,支持论坛举办为数字经济健康发展搭建全新平台,共享数字经济时代发展红利,在实现共同富裕新征程中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