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1-09-08浏览次数:187作者:郑晓丹


92日下午,我院召开新学期工作布置会。会议由李林木院长主持,全院教职工参加了会议。会上,学院党委书记吴瑛传达了校党委书记郑贤操同志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中层干部暑期研讨班上的总结讲话精神。各位院领导结合自己的分管工作,通报了暑假期间开展的相关工作,并部署了新学期的工作要点。

郑贤操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中层干部暑期研讨班上的总结讲话中指出,当前正处于全党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十四五”开局和学校新一轮中层干部开始履职的关键节点,全校师生要凝心聚力,奋力拼搏,为建设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郑书记用“新精神、新动力,新起点、新篇章,新作风、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这24个字对全校师生提出了新要求、新希望,号召大家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更加有为的担当争取建设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的新业绩,为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作出广财人新的更大贡献!吴瑛指出,郑书记的讲话是“十四五”开局学校各项工作的指南,全院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担负起建设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的使命。

郑慧娟副院长通报了学院税收学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财政学和资产评估两个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的建设情况,强调要组建三个一流专业建设团队,加强课程思政建设,将课程思政落实到课程教学各方面,发挥好课程的育人作用,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黄华副院长总结了学院学科建设、合作项目、课题申报等工作情况,布置了新学期学院研究生工作以及科研工作重点。

李愿方副书记通报了毕业生就业工作情况,并对疫情防控、学生返校、迎新工作和入学教育等工作进行了布置。

李林木院长对会议作了全面总结。他说,今年学校获批为应用经济学博士点,这不仅是学校也是我们学院发展进程中的重大里程碑。学院已制定“十四五”发展规划纲要,新学期将开展教师教学能力和科研能力提升计划,希望老师们抓住机会,努力提升自身教学、科研能力。李林木强调,站在新征程的新起点上,全院上下要凝聚共识,提升能力,主动作为,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贯彻郑贤操同志在中层干部暑期研讨班上的总结讲话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汲取百年党史奋进力量,以坐不住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等不起的责任感,担当作为,奋进自律,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学校建设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