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念兵 讲师

发布时间:2021-09-08浏览次数:158作者:

黄念兵,男,湖北黄冈人,讲师,西南财经大学财政学专业博士研究生毕业,现就职于广东财经大学财政税务学院。

一、主要科研项目

目前主持广东省财政厅项目《广东省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盘活研究——广东大型科研仪器设备开放共享协同机制研究》(批准项目文号:Z2021147);参与全国人大委托项目《国有自然资源资产管理情况人大监督评价指标体系研究》和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税务局《人工智能在税务领域应用的实践与思考》等。

二、代表性论著

郝晓薇,黄念兵,庄颖:《乡村振兴视角下公共服务对农村多维贫困减贫效应研究》,《中国软科学》2019年第01期;

刘佳,黄念兵:《国有资本技术创新与成果转化的财税政策选择》,《国有资产管理》2017年第5期;

刘家养,黄念兵:《基于城乡公平视角的我国省级地方财政支农资金效率研究》,《宏观经济研》2015年第05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