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收学(中外联合培养项目班)简介

发布时间:2021-09-29浏览次数:45作者:


财政税务学院与澳大利亚八大名校之一的西澳大学合办“税收学专业3+1本硕连读项目班”,该项目于2020年正式开始招生。主要培养具有扎实的税务、会计、经济、法律等方面的基本知识,熟练掌握涉税业务、财务会计等专业技能,通过在中澳两地的学习经历获得各领域的税法专业知识并熟练掌握各专业领域的税法技术性细则,具有从事税收征管、企业税务管理、税收筹划等经济管理工作所要求的知识、能力和素质,富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税务专门人才,为财政、税务、海关等政府职能部门、企事业单位、教学科研部门提供高水平、强特色国际化复合型专门人才。

、培养要求

1.知识结构要求:(1)熟练地掌握一门外语作为工作语言,具有良好的跨文化交际能力;(2)具有一定的体育知识和国防、军事知识,掌握科学锻炼身体的基本技能,养成良好的体育锻炼和生活卫生习惯,达到国家规定的大学生体育和军事训练合格标准;(3)具备良好的心理品质和健康的体魄;(4)具有正确的审美观念、高雅的审美品位和良好的美学素养,具有一定的感受美、表现美、鉴赏美、创造美的能力;(5)熟悉国内外财税的方针、政策和法规,掌握经济学、财政学、税收学、会计学、税法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

2.能力结构要求:(1)具有较强的计算机技术综合应用能力、良好的中文及外语语言表达能力、跨文化沟通协调能力;(2)具有在国内外复杂商业环境下敏锐的观察能力和独立思考能力;(3)具有扎实的税收信息检索、搜集、判断、分析和综合分析与应用能力,了解国内外税收经济及管理前沿和发展动态与行业要求,独立获取知识的能力较强,有初步的科研能力;(4)具备基本的税务代理、税收筹划的能力;(5)具有较强开拓创新意识、组织协调能力、实践工作能力、分析研究能力,具有战略思维、德才兼备、精通业务。

3.素质结构要求:(1)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模范遵守社会公德、法律、法规和职业道德,具有科学精神、人文精神和创新意识,身心健康;(2)了解本学科的理论前沿和发展动态;(3)具备熟练处理税收、会计、财务管理等业务的基本技能;(4)具备开阔的国际视野、深厚的学科素养、并具有在国际环境下从事本专业业务及相关工作的基本素质。

、专业核心课程

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财政学、金融学、经济法、计量经济学、税法、税法案例专题、税收概论、国际税收(全英)、外国税收(全英)、纳税检查(全英)、税收筹划(全英)、纳税评估(全英)、初级财务会计学、中级财务会计学、税收管理、财务管理。

2021级税收学项目班新生见面会

、标准修业年限与授予学位

标准修业年限为四年,其中广东财经大学3年、澳大利亚西澳大学1

授予学位是广东财经大学经济学学士学位,澳大利亚西澳大学税法硕士学位

、修读要求

学生在广东财经大学学习期间应修满 152 学分(不含课外学分)在广东财经大学前三年学习平均分需达到均分8分(百分制),入读西澳大学主课前无不及格科目。西澳大学的直入语言要求为取得雅思成绩总分至少7.0(单项不低于6.5)。具体修读要求参考《税收学(中外联合培养项目班)专业培养方案》。

若未达到直入语言要求,可通过修读西澳大学语言桥梁课程入读主课,学年适时延长。学生第四学年在澳大利亚西澳大学应修满48学分,具体要求详见该校教学计划。

如未能达到在广东财经大学前三年学习平均分80 要求,或者出现其他情况不能继续完成西澳大学学习,需按照广东财经大学相关规定和程序转入其他专业,并且参考转入后专业的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继续完成后续学习。


西澳大学校园风光

(校园)

(珀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