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委召开党建工作专题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10-20浏览次数:43作者:

1020日下午,我院在北2-301会议室召开党建工作专题培训会,我院党委书记、组织员及各党支部书记、支委参加了培训会。

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学院党委书记吴瑛传达了学校第一次党组织书记工作例会精神,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原文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进一步强调和部署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和开展主题党日的工作安排。

第二阶段,学院邀请了教育部首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广东省首批新时代高校党建“双创”工作样板支部书记、广东省优秀党务工作者——艺术与设计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宋琦书记和他的搭档梁羡荣副书记到场进行党建工作专题培训与辅导。

宋琦、梁羡荣两位书记分别通过视频、PPT和图片等方式,生动地展示了基层党建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他们将高校党支部“7个有力”重点任务具体细化,形成“三四五三四五”六个方面24条措施,推动构建“党群师生共同体”,实现了“党建与业务双融双促”。“三四五三四五”具体举措表现在,以机制创新“三合一”,实现管理和监督党员有力;以场景沉浸“四体验”,实现教育党员有力;以党群师生“五联合”,实现组织师生有力;以思想价值“三共识”,实现凝聚师生有力;以上传下达“四引领”,实现宣传师生有力;以虚实结合“五触点”,实现服务师生有力。

两个小时的培训辅导,让在座的支委深受启发,受益匪浅,大家纷纷感叹党建教学双融双促,不是空喊口号,而是有机结合。党建工作不仅可以做实,而且可以做深做强,不仅可以促进业务工作,而且可以促进基层体制机制的创新。宋琦书记所在党支部工作创新的工作思路和方法,为我们下一步党建工作的开展提供了良好的示范,起到了榜样的作用。

本次党建工作专题培训会,是我院党委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工作部署,进一步规范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和开展主题党日工作要求的重要举措,有力地促进我院党建工作进一步做实做细做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