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学党史,牢记使命徒步行——财政税务学院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11-01浏览次数:483作者: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财政税务学院党委围绕党史学习主题,积极探索创新学习教育,充分利用红色资源创新教育形式。1030日,学院党委开展了“不忘初心学党史,牢记使命徒步行”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邹新月副校长、学院40多名教职工及相关职能部门同志参加了活动。 

天虽下着小雨,丝毫阻挡不了老师们的兴致和热情,带着对历史、对大自然的崇敬之情,老师们来到白江湖森林公园,开启了红色徒步之旅。白江湖森林公园位于拥有众多红色教育资源的增城正果镇,是广州乡村振兴的“生态新名片”。徒步途中,老师们一路盛赞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和辉煌成就,感慨新中国成立以来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特别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来,身边发生的日新月异的变化,深切感受到“前行之不易,百年之艰难”,感叹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自豪感、幸福感油然而生。


沥沥细雨中,历时三小时,老师们在畅谈中不知不觉走完了7公里的山路,来到了广州市党史教育基地——增城革命烈士纪念碑瞻仰革命烈士。通过碑文,老师们深切缅怀在辛亥革命、广州起义、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战争、自卫反击及保家卫国战斗中,为了民族解放、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为了世界和平、祖国统一和人民幸福生活而壮烈牺牲的战斗英雄和革命烈士。

本次活动不仅是一次党史学习教育体验,还是一次对团队和个人的考验和磨练,风雨中的携手同行,老师们不仅锻炼了身体,磨练了意志,接受了革命传统教育,还促进了交流,增进了友谊,增强了团队合作精神和集体凝聚力。邹新月副校长为财税人在徒步中表现出的“不惧风雨,风雨同行”的精神点赞,他鼓励老师们发扬不怕困难,艰苦奋斗的精神,做奋进自律广财人的倡导者、践行者。老师们也纷纷表示,要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把党的优良传统传承好发扬好,不忘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以更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投入到学校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的建设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