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2022学年第一次团支书会议

发布时间:2021-10-20浏览次数:10作者:财税学院组织部


 为与团支书对接好院内工作,切实发挥活动教育意义,激发青年活力,给予20级、21级团支书工作支持,财税组织部于十月十九日主持举行了财税学院2021-2022学年第一次团支书会议暨团日活动。

在会议开始前,组织部干事们对参与的各班团支书进行签到和对到场人员进行清点,核对会议流程及其内容,并对各班团支书进行座位安排。

  会议开始,20级税收学一班的团支书庄泽彬同学对团支书们进行团支书手册记录培训。庄泽彬同学就如何使用团支书手册、如何做好支部活动、如何办好班级团日活动以及如何填写支部委员会进行了详细说明。

组织部负责人李毅玮作团日活动回顾发言

李毅玮同学首先强调了团日的基本要求:在于发挥教育意义,激发青年活力。 然后说明团日活动是需要起到教育意义的,同时注重创新,激发大家的创造力,切忌流于表面;对于活动材料,需要绿色健康,清晰可见,具体而言,视频制作及策划的PPT需要创新思维,所选图片素材清晰,同时能展现班级精神面貌。

       团委第一副书记沈婷婷作10月团日主题活动,强调了该活动的重要性,为下次团日活动开展进行铺垫。首先讲明本次活动的开展、相关材料提交截止时间和对应的活动负责人员。然后围绕“爱国爱家铭于心,知校荣校践于行”的主题,在结合班级考勤率,材料完整性和形式创新性下来开展活动。最后对团支书工作进行表述,对新一届上任的团支书们进行细节化规定。     

       邀请20级税收学3班团支书彭婷同学作团支书经验分享,为新一届团支书们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团支书的工作内容以及工作目标。

 在会议过程中,有认真听讲和做笔记的团支书们,记录全场的组织部秘书,以及组织部场控干事们。

会议接近尾声,组织部负责人李毅玮总结,对21级团支书工作寄予厚望,希望各位团支书都能认真完成好工作,与组织部一起共同进步,为财税院增添新的光彩,注入新的生命力

      至此,财税学院第一次团支书会议圆满结束。本次会议旨在从优秀团日活动中进行回顾总结,明确团支书基本职责及工作要求,并为各班级团支书答疑解惑。新学年到来,财税学院注入了新鲜血液,财税学子充满着蓬勃朝气,望各班级团支书能恪尽职守,起好带头作用,让财税之光照亮广东财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