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师生校运赛场披荆斩浪

发布时间:2021-10-23浏览次数:10作者:邱婉琦、陈晓悦

细雨轻拂,秋风相伴,广东财经大学迎来了2021年的校运会,财税健儿们不遗余力,赛场上奋勇争先,为院争光,赛场下挥洒热汗,披星戴月,让我们一起回顾那些精彩的比赛时分,一同感受薪火相传的运动精神。

穹顶之下,雏凤鸣天,今年大海报以“凤凰高飞”为主题,向上翱翔的金色凤凰,预示着财税健儿浴火重生、永不服输,红黄相间,象征校运会举办得红红火火,向上的财税箭头,寓示着财税学子们的学习积极向上。

亚洲飞人“苏炳添”和世界冠军“马龙”双双助力,预示财税学院勇夺桂冠,同学皆可来与冠军合照,沾沾强者之气。

                                        财税学院,卧虎藏龙。运动健儿,各显神通

国歌奏响,红旗飘扬,在淅沥的小雨中,国旗班队员踏着坚定的步伐前进,拉开了校运会的序幕。

|国旗班出旗

|财税学院方阵闪亮登场

|啦啦队火热登场

|教师团队的舞扇令人眼前一亮

于海峰校长致开幕词

运动员代表卫继业代表宣誓

裁判员代表付雪宣誓

财税运动队伍由教职工和学生共同组成。老师们奋勇当先,后浪学子们不甘示弱,青出于蓝。让我们一同欣赏这些精彩的瞬间

教师队伍

女子飞镖吴瑛老师

男子100米李愿方老师

男子飞镖朱信贵老师

男子飞碟龙文老师

女子飞碟丁宇红老师

女子立定跳远姜群老师

男子1500米李威威老师

女子50米卢洁虹老师

女子跳远张丹丹老师

女子跳远周梦爔老师

(男子100米)

(跳高)

(女子跳远)

(女子接力)

(女子1500米)

(女子200米)

(男子接力赛)

(女子跨栏)

(女子800米)

(女子三级跳)

(女子跳高)

(男子800米)

(女子100米)

(男子200米)

(男子3000米)

(男子跳远)

(拔河比赛)

吴瑛书记

吴瑛书记表示财税亮相,就让人眼前一亮。同学们参与意识强,热情积极,并大力表扬了志愿者,提前联系老师安排到位、责任心强,很好地继承了学院的优良传统。

李愿方副书记

李愿方副书记表示运动重在参与,身体是革命的本钱,锻炼好身体对将来的学习工作都非常重要,并对财税运动员寄予厚望。

17级辅导员李威威老师

李威威老师表示今年的校运会氛围还不错,很高兴看到同学们积极参与校运会。疫情过后,身体的锻炼显得尤为重要,要多去健身。希望运动员做好热身,热身是第一位,其次是多向师兄师姐请教比赛的方法技巧,祝愿今年财税团体可以冲进团体前六名。

21级辅导员周梦爔

周梦爔老师表示今年同学们都很积极参与校运会,在场上能看到很多运动健儿的身影,大本营的装饰很好,希望运动员们能拿到好名次,勇夺第一。

志愿者方阵负责人沈婷婷

志愿者方阵负责人沈婷婷认为大家在开幕式上表现得很好,声音洪亮、气势磅礴。尽管之前训练过程中存在处处困难,但大家团结一致、积极磨合,为学院共同荣誉增光添彩。而志愿工作,也是从最初的混乱变得有秩序、妥当。

文体部负责人李建蓉

文体部负责人李建蓉认为今年志愿工作安排的不错,大家的表现都很出色,不过还是表示需要进一步加强志愿者对接老师的工作,工作机制还能更进一步的完善。虽然今年下雨影响了赛程和工作的安排,但大家表现都相当不错。

男子4*400m参赛者

男子4*400m运动员的几位运动员取得了小组的第一,表示轻松上阵,几位也很意外取得好成绩,谈起训练期间每天早起跑圈让他们非常难忘,虽然累却很有意义,也祝愿他们能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中继续坚持这股韧劲!

运动员林智淼

运动员林智淼参加了标枪,铅球,以及拔河比赛。虽然没有在此次运动会中取得满意的名次,他并不气馁,打算来年再战!此次拔河比赛让他最为印象深刻,师兄姐和同学们的支持鼓励让他感动。我们期待并祝福明年的他,取得优异的成绩!

运动员庞楠

运动员庞楠此次参与了标枪项目,并取得了第四名的好成绩。她表示对于自己的成绩非常满意,因为此前没有接触过这个项目。谈及训练期间最大的困难就是助跑,虽然准备时间短,不过能取得这样的佳绩还是有不少的运动天赋,让我们一同祝福她吧!

志愿者袁铜珧

志愿者袁铜珧负责给运动员写加油稿、喊口号给他们加油,她认为此次收获颇多,学习到了运动员那股永不服输的精神,而志愿工作也让自己学习到了不少东西。

校运会一开始就经受了风雨的“洗礼”,领导老师们前来关心大本营的运动员们和工作者。

图|校领导、老师和财税学子们大合照

财税学院坚持传统,手绘巨型海报。大海报在冷雨天为我们遮风避雨,被领导、老师们称赞是最温暖的大本营。

图|前一日大家伙儿众志成城布局大本营

部门工作人员们在大本营中加紧宣传推文、照片裁剪工作进程。

图|信息中心工作人员

这是一场盛大的开始,也将是一场盛大的结束,各学院不遗余力拿出压轴节目,为这场精彩的校运会拉下完美的帷幕。

总裁判长蔡建辉宣读获奖名单

校党委常委王伟致闭幕词

校党委常委王伟指出本次运动会是在建党一百周年重要历史时期的背景下举行的一场凝心聚力的运动盛会。历来重视体育教育的校方,希望运动之风在校盛行,并向运动员和辛勤劳动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愿全体师生能将顽强拼搏的意志保持发扬下去,以饱满的热情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征程的新篇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2021年校运会到此完满结束,感谢师生的参与支持,感谢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因为你们在,财税是铿锵之最,因为你们在,广财的明天会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