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税务学院“新征程,再出发”升旗仪式

发布时间:2021-10-11浏览次数:235作者:财税学院纪检部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之际,我院特此举办主题为“新征程,再出发”升旗仪式。20211011日早上七点,迎着清晨阵阵微风,财税学子早已井然有序地等待着升旗仪式的进行。

                                                          图 | 财税学子整齐列队

随着一声铿锵有力的“开始”,国旗队踏着整齐划一的步伐走向升旗台,五星红旗伴着庄严神圣的国歌冉冉升起,随风飘扬。

                                                                 图 | 国旗队出旗

随着悠扬的伴奏,师生们一同奏唱校歌:“木棉灼灼,珠水泱泱,莘莘学子昂扬向上。厚德、励学、笃行、拓新,这里集结着青春的力量”,蓝色的校旗伴着青春昂扬的歌声升上高空。

                                                            图 | 飘扬的国旗和校旗

学生会执行主席曹炜“喜迎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为主题作了国旗下的演讲。以历史长河中先辈誓死保卫自己的民族和当今时代里运动员和科研人员敢于拼搏、拓新的事迹为例子,告诉我们新青年新血液是祖国繁荣昌盛的根基,时代的接力棒要靠我们一脉相承。同时,曹炜同学倡议同学们不仅要展望未来,还要立足于当下,大胆开拓,积极进取,勇于尝试,为学校、为社会、为国家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图 | 曹炜作国旗下发言

在同学们的积极配合下,升旗仪式画上了圆满的句号。相信通过本次升旗仪式,同学们能够意识到作为一个新青年的使命,永葆热情去对待我们的学业、校园乃至国家。也希望同学们在本次升旗礼中能够增强爱国意识与集体意识,为我校新时期工作的进程和祖国新时期的建设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图 | 工作人员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