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学院迎新志愿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08浏览次数:290作者:财税学院信息中心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又是一年迎新时,志愿者们已经做好了迎接新生与研究生的准备,现在让我们移步现场,来感受财税的迎新现场吧!

研究生迎新

97日,是我院2021级研究生报到日,让我们来看看在三水校区迎接研究生的现场吧。


                                                                   本科生迎接


晨曦初露,财税志愿者们就已在广州校区和佛山校区分别布置好了迎新大本营,准备好注册签到物资,手举迎新牌子,盼望着21级新生们的到来。

                                                               

   佛山校区

学校积极响应国家预防新冠疫情的要求,采取家长不得陪同进入学校、学生入校前出示粤康码,测体温等措施。为了解决新生行李搬运的困难,学校出动电瓶车,大巴车等协助学生运送行李。位于东门的志愿者们热情洋溢,积极为新生和家长们答疑解惑、指引道路、搬运行李,让迎新工作井然有序地进行。

在大本营中,志愿者们帮助新生完成报道工作,并帮助新生将行李搬运至宿舍中。同时大本营中也设有绿色通道,为贫困学生解决上学的后顾之忧,为他们的大学梦助力。

                                                                

 广州校区

在学校东北门的接待点,每看到新生,志愿者们马上微笑着迎上去,接过新生和家长手中沉重的行李,指引新生们到相应区域排队等候学校迎新班车。

学校志愿者们帮助新生将行李运上班车。迎新班车装载着新生们的行李,也承载着他们对未来大学四年的憧憬。

在宿舍楼下的大本营,志愿者们帮助新生注册签到,为其发放校园卡、搬运行李,以贴心的服务传递着财税的温暖。


学校领导视察


领导高度重视此次疫情下的返校,顶着炎热的阳光前来视察迎新工作,关注新生的入学情况。校党委书记郑贤操,校长于海峰以及各位领导走访了我院园区大本营并对志愿者们的工作进行了充分肯定。


                                                        学院领导视察

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愿方、20级辅导员张丹丹、21级辅导员周梦爔来到现场了解情况,密切关注并指导本次迎新活动的进行。

当晚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愿方与21级辅导员周梦爔走访佛山校区新生宿舍,为同学们表示亲切的问候与热烈的欢迎。


                                                               广州校区

19级辅导员王宝莹老师、21级辅导员李威威老师密切关注迎新现场情况,以一句句亲切的问候欢迎着来自各地的莘莘学子。

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此次迎新工作。学院党委书记吴瑛走访广州校区新生宿舍,为同学们表示亲切的问候与热烈的欢迎。


                                                                     采访环节


在视察了东门志愿者们的工作后,佛山校区财政税务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愿方对学院志愿者们的工作进行了充分的肯定,同时书记也对学院新生在学校的学习与发展寄予了厚望,希望同学们能积极进取,为学院和学校争光。

佛山校区班助团长陆杰中同学在迎新活动中表示,此次迎新活动开展得很成功。活动前期准备充分,学院辅导员、学院常委团以及班助团的默契配合,让活动能够有序进行。另外大批同学参与到志愿者队伍中,也极大促进了活动的顺利进行。他也衷心祝愿全体新生能在广财度过一段美好时光。

对于对大学生活充满期待的2021级资产评估专业新生邝诗媛同学希望能在大学里认识更多的新朋友,期待着大学不同于高中的自由感。同时也希望自己能更加努力,向上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