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之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30浏览次数:20作者:财税学院组织部


       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建立百年华诞暨国庆节日,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为主题的团日活动在广东财经大学财税学院有序开展了。接下来让我们看看各个班级团支部的团日活动成果展示吧!                               

20级财政学一班于927日在励学楼217以叙述党发展史和人物英雄事迹为主要内容开展了团日活动,在看图猜人名游戏环节、唱诵红色曲目及观赏红色影片中,同学们深感党发展的艰辛与不易,红歌中的红军精神与激扬心态,同学们深感震撼,更为此感动。同学们将以更认真的心态学习,真正做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20财政学二班于927日开展“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团日活动,正值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之际,向祖国致敬。针对2021年时事热点团支书对同学们进行提问环节。随后是中国小将的青春宣言盘点。团支书向大家介绍了杨倩、王宗源等奥运健儿唱响的青春之歌。在对00后运动员青春宣言的解说中,同学学习运动健儿的坚定信念、拼搏、无畏精神与乐观态度。

20税收学一班于923日上午开展了团日活动。在共唱团歌宣布团日活动开始后,团支书向同学们介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的背景和重要性及观看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随后,团支书讲解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意义,最后号召同学们在实际生活和学习中贯彻落实好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20税收学二班于924号开展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团日活动,本次团日活动采取了游戏互动以及主题演讲形式,旨在引领广大同学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学习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活动在中国共青团团歌中圆满落幕。

2021922,20税收学三班在励学楼214教室开展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活动,通过对党史的学习与优秀党员的介绍,同学们增强了对党的认识;在最后的知识竞答环节,同学们纷纷踊跃举手回答,既达到了活动目的,又增强了班集体凝聚力。

20税收学四班“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日活动于20219月在笃行楼211课室举办,本次团日活动首先观看并学习主题团日PPT内容,随后同学们交流分享有关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分享了当代大学生应如何将自己的个人理想融入到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之中。

928日晚,20级资产评估一班“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团日活动在励学楼209课室如期举行。本次团日活动一共分为四个环节,分别为学党史、知党情、担使命和践初心。在同学们重温入团宣誓之后,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2021924日晚上八点,资二全团支部以线上会议方式召开主题团日活动,首先是观看关于习近平重要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视频,随后的三下乡活动的感悟分享中,同学们都领悟了“七一”重要讲话的精神内涵。

本次举办团日活动于中心花园,在全体同学齐唱国歌与团歌声中,团日活动拉开序幕,首先由四位同学领诵爱国诗词。其后是激动人心的党史知识竞答与趣味小游戏互动环节。最后,由班长对本次团日活动的举行进行总结陈词并宣布活动圆满成功。

92217:45,20级资产评估四班如期开展“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团日活动,本次团日活动以线上会议方式开展。针对本次七一重要讲话提炼而出的六大亮点、三个不负,与对四位七一勋章获得者代表的介绍,同学们对于“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有了更深的体会。

秉承着“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信念,21级财政学一班于925日开展了团日活动。活动上同学们激情演讲,讲述自己对于党史的见解,得到台下同学的肯定,引起共鸣。

本次活动由《觉醒年代》混剪引入,紧接着学生代表发表感悟,然后进行党史知识竞赛及师姐分享身边的党员故事,最后由党史关键词你划我猜游戏及团歌演唱作为结束。 

925日晚上八点半,本次团日活动在班助引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视频中正式开始。接着,活动围绕建党100周年的主题开展了“党史竞答”环节。最后是你比划我猜,围绕与党相关的关键词不断进行比划猜词,激发了同学们对过往历史的了解。

925日下午两点半,同学们集体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视频,并且在观看视频中加深对党的认识,随后组织了问答游戏。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深入“聆听习语“,了解到中国共产党不愧为是领导和团结中国人民不断开创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核心力量。

本次活动在全体同学共同歌唱国歌和团歌中拉开序幕,在宣传习总书记重要精神的同时,为加强班级凝聚力,21资三的同学们以班级小组为单位,进行了党史有奖抢答游戏和“五角一元”的小游戏。活动在主持人赵泳蓝同学的主持下顺利结束。 


922月晚9点,21资四全体同学在励学楼213开展了团日活动,内容为观看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视频,学习总书记七·一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与要点并做快问快答提问。在团日活动中,同学们都能认真积极参与,通过学习政治知识,强化政治爱国意识,对党忠诚,请党放心。

     以上本次的团日活动,各班都积极参与,展现出他们最精彩的精神风貌。红色是血脉里永不褪色的赤诚”相信通过这次团日活动,能更激发各班同学心中的热情,用实际行动证明: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本次团日活动前三名班级分别为:20级资产评估一班、21级资产评估一班、21级财政学二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