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财税驿站,建特色小家 ——财税学院分工会“秋日暖阳”系列活动之三

发布时间:2021-11-24浏览次数:198作者:

为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激发工会活力,财税学院分工会响应校工会2020年提出在各分工会建设“职工特色小家”(以下简称“小家”)的倡议,根据学院分工会的场地条件、基础设施和人员构成等具体情况,同时依托财税校友会的大力支持,学院领导班子共同商议决定,将“小家”建设为一个以健康身心、舒缓压力为主要目的,同时兼顾迷你学术研讨、财税文化沙龙等主题的休闲场所,并为此暂时命名为“财税驿站”。2021119日下午,在学院例行会议前,全院教职工一起举行了简短的开放仪式,“小家”正式投入使用,面向全院老师开放。


微信图片_20211121190035


a1c2764a0779c000a296da28e993790


首先,“小家”是一个补充能量的加油站。由于校园面积所限,大部分老师都住在校外,有了“小家”,大家在来到学校上课、开会和日常上班的间歇时间里,就有了一个放松身体、缓解压力、补充能量的港湾,可以帮助大家以更积极的状态和饱满的热情投入学校和学院的发展建设。



微信图片_20211121183104

微信图片_20211121183003

其次,“小家”是一块提高凝聚力的吸铁石。“小家”里的小型健身器材(弹力带、跳绳、哑铃、健身球等)、茶台茶桌(校友赞助)、投影仪、迷你音箱、懒人沙发等休闲文化用品,可以协助学院教职工在轻松休闲的氛围下,建立乐观、积极的生活态度,另一方面更能促进大家热爱学校、关心学院,关爱同事,也进一步增强了分工会的凝聚力。

微信图片_20211121182934

微信图片_20211121182909

最后,“小家”也是一座联系校友与母校、学院的桥梁。三十几年来,财税学院的优秀校友遍布省内外各个行业和岗位,当他们回到母校,回到曾赋予他们专业知识和技能的学院,见到曾为他们传道、授业和解惑的老师时,可以坐下来喝一杯茶,聊几句家常,畅叙师生情谊;也可以商谈校企合作、举办迷你沙龙。通过“小家”,可以协助学院各专业建设更紧密地和行业、部门建立联系,为学院老师的教学科研、学生的专业实习和就业等提供良好的支持,也有利于充分利用校友的传播渠道,进一步扩大学校的社会影响力。

“小家”是你家,“小家”是我家,“小家”是我们大家的家。小小的空间,浓浓的情意,只要来到这里,无论是所有老师们,还是全体新老校友,或是每一位嘉宾贵客,相信一定都能在财税驿站里,深深体会到财税学院这个大家庭的无限关爱和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