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华正茂 | 财政税务学院第三十五届团委学生会成立大会

发布时间:2021-11-19浏览次数:10作者:信息中心 陈晓悦 庄树青


20211116日晚7时,广东财经大学财政税务学院第三十五届团委学生会成立大会,于佛山校区厚德楼243税干厅顺利举行。会议由佘彦鑫同学以及何沁蕊同学主持。


   

  会议伊始,主持人向大家介绍了本次会议的参会来宾,他们分别是:校团委副书记张琦、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愿方、学院学生团委书记兼21级辅导员李威威老师、佛山校区团委书记兼20级辅导员张丹丹老师、佛山校区20级辅导员周晶老师、佛山校区21级辅导员周梦爔老师、各大校级组织以及各大院系的常委代表们。   

             

大会第一项:全体起立,奏唱团歌。伴随着雄壮激昂的旋律,成立大会拉开了序幕。


  张琦副书记总结了过去财税学院团委学生会开展的活动所取得的成就,接着提出几点要求和希望与大家共勉:一是要深入调查研究,了解同学们学习、生活、成长的困难困惑,推动相关工作持续发展。二是要领会各项改革的重大意义,要富有理想,关心同学,积极阳光。最后,希望团委学生会新成员可以不忘初心,牢记宗旨意识,全心全意为全体同学服务,树立榜样。希望团委学生会可以团结带领学院全体同学以崭新的姿态迎接新的挑战,谱写共青团工作新的篇章。



张琦副书记致辞后,参会成员一起回顾了过去一年团学所进行的校运会、青马工程等活动,学院今日的辉煌离不开大家过去的付出。忆往昔,促后生接力前行。沈婷婷同学首先回顾以往取得的成就与辉煌,代表新一届团学成员向领导和老师以及学长学姐表示谢意。随后她提出三点期许:一、强建设,担职责。学生干部要充分发挥好师生纽带作用,担当干部榜样。二、显特色,勇创新。注重提高学院活动质量,凸显打造学院特色品牌活动。三、行初心,创未来。不仅要做精神饱满的财税人,更要成为能够奉献的广财人。


发言完毕后,工作人员播放了第三十五届团学部门介绍视频。“承之过往,开之将来。我们奉献自己蓬勃的青春,镌刻属于我们新的辉煌”,视频展示了新成员的朝气蓬勃、从容自信。随后学生会执行主席陈国涛发言。陈国涛同学首先欢迎了新同学的加入,同时也指出了新的挑战。他表示应在枯燥的工作中寻找自己所需要的价值,学生会会组织丰富多彩的活动,每一个活动都需要大家积极参与,做出贡献。只要大家齐心协力、团结一致,在这挑战中许多的困难是可以被克服的。最后他希望全体团委学生会成员能坚定信念,坚持到底,共创财政税务学院的美好明天。



其后学生会执行主席陈国涛领誓,“......我以财税人命名,坚决维护学院的方针,坚决维护学院的名誉......”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誓词,饱含了团学成员的信心与决心,激励着大家为打造“闪亮财税,铿锵之最”不懈努力。

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愿方、学院学生团委书记兼21级辅导员李威威、佛山校区20级辅导员周晶、佛山校区团委书记兼20级辅导员张丹丹、佛山校区21级辅导员周梦爔分别为广州和佛山校区常委、广州校区部门负责人、佛山校区部门负责人颁发聘书,并合影留念。一纸红书,传递的是信任与责任。




党委李愿方副书记作总结讲话。李愿方副书记主要提出了两点要求:第一,希望团委学生干部们能引领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坚定中国共产党的理想,坚定理想信念,要不忘初心,牢记宗旨,把个人理想与国家的前途、民族的命运结合起来。第二,希望干部们能更多地服务同学们更好地成长成才。最后希望大家能够找准自己的目标,并为之努力,祝愿大家在往后学习、工作顺顺利利。

会议在全体奏唱校歌中拉下帷幕,第三十五届团委学生会成立大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