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朱翠华副教授荣获广东省首届本科高校课程思政教学大赛二等奖

发布时间:2021-12-01浏览次数:258作者:

广东省首届本科高校课程思政教学大赛现场决赛于20211127日在华南农业大学举行,我院朱翠华副教授获得二等奖的优异成绩。

朱翠华副教授是我院财政系主任,曾获全国教学创新大赛广东省分赛三等奖,广东财经大学教学创新大赛特等奖,广东财经大学课程思政大赛一等奖,广东财经大学“授课十佳青年教师”、“三育人”先进个人、优秀共产党员等称号。在平时的课堂教学中,朱翠华就十分注重教学设计,语言表达清晰、流畅、准确,具有亲和力,深受学生欢迎。为这次比赛更是倾注了许多的精力和心血投入了大量的时间进行材料组织、课程设计等各项赛事准备。在比赛的答辩环节,评委认为朱老师的表现无可挑剔,可以代表大湾区水平,并建议录制面向全国开放的慕课。

本次朱翠华取得优异成绩,有赖于学校的高度重视和职能部门的精心组织,赛前,主管教学的丁友刚副校长亲自督战,教务处领导带队多次组织专家论证辅导。

财政税务学院组织了课程思政比赛团队帮助朱老师进行赛事准备。在学院领导的指导下,邀请了华南师范大学张教授和暨南大学林学军教授进行专题辅导,组建了课程思政比赛团队出谋划策、反复磨课,院工会也全力做好后勤保障。比赛当天全院老师们全程在线观摩、助阵,大家都为朱翠华老师的精彩表现点赞、喝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