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继往开来——财政税务学院党委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12-01浏览次数:323作者:方晓涵

2021年11月30日下午,财政税务学院党委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在正心堂举行,辅导报告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刘颖教授讲授,全院师生党员近300人参加,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佛山校区20多名党员通过线上方式同步参加学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吴瑛主持。

刘颖教授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外交工作的四次历史性飞跃,解析了党的外交理论和实践的百年探索,并重点阐释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他谈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伟大的历史主动精神、巨大的政治勇气、强烈的责任担当,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之际,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我们党郑重提出的“两个确立”:“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体现全党意志、反映人民心声,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最重大的政治成果、最重要的历史经验和最确凿的历史结论,是时代呼唤、历史选择、民心所向。百年只是序章,奋斗仍在路上......

吴瑛书记在总结时强调,深入学习和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学院各党支部要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按照学校党委的部署要求,组织师生党员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要结合党史教育深化学习,在坚持历史自信、坚守理想信念上着力、在胸怀“国之大者”上着力、在勇于担当、真抓实干上着力。要求全院师生党员做到以下三个方面:第一,要组织师生党员通过第一议题、“三会一课”、主题班会、党团日活动等多种形式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用党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来鼓舞斗志、明确方向、凝聚力量,进一步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和决心。第二,要充分认识到办好中国的事关键在党,关键在党中央的权威,关键在核心。要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更加需要坚持和发扬维护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第三,要立足岗位、担当作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自觉地以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引,奋进自律,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开拓进取,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的建设贡献力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