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指导】财政税务学院2022届考研公益讲座——资产评估专业辅导

发布时间:2021-12-07浏览次数:133作者:


122日晚,由财政税务学院举办的财政税务2022届考研公益讲座——资产评估专业辅导于北二338会议室举行,2022届资产评估专业考研的学子们齐聚一堂,会议很荣幸地邀请到了财政税务学院的郑慧娟副院长,资产评估系主任韩丽娜以及于今年刚考取资产评估师资格证的研究生袁倩愉学姐,为今年即将参加12月份考研笔试的财税学子们提供学业与心理上的辅导。


本次会议紧紧围绕着临近考试如何科学备考、如何缓解考前焦虑两个主题展开。会议由导师发言、学姐分享经验以及现场答疑三部分组成。老师们和学姐对同学们最近面临的一系列问题作了富有实质性意义的解答。



会议首先由郑慧娟副院长上台发言,郑副院长在会议伊始祝愿同学们都能取得一个让自己满意的成绩,实现自己的目标,如愿以偿。紧接着,郑副院长围绕临近考试如何进行专业课备考方面给予了同学们诸多有用的建议,向同学们讲述了诸如在考研考场上应该如何合理安排时间、规范答题以及考前如何保持最佳的考试状态等问题。在紧张的备考期间,郑副院长重点提到:同学们应合理作息、均衡饮食,一切工作的开展都是以健康的身体为基础的,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在发言的最后,郑副院长鼓励同学们应当增强自信。她相信,同学们的知识体系已经很完善,在考场上,定能从容地应对一切。


继郑副院长发言后,我院资产评估系主任韩丽娜就考研考场上的临场经验以及如何调整自己的心态两方面和同学们作了分享。在应对考前焦虑上,韩老师指出,考前焦虑是当下每个临近考研的学生都会遇到的问题,同学们应放平心态,积极备考。考研的同学们可以自发地成立若干个考研学习小组,同学之间互帮互助、相互扶持,既可以提高学习效率,又可以缓解自身的考前焦虑。在会上,韩老师还和大家介绍了考研的阅卷流程,分享了在考研考场上的临场经验以及得分的小技巧、小妙招。



刚考取了资产评估师资格证的研究生袁倩愉学姐,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围绕如何获取报考学校的考研信息和在考研考场上的实战经验两个主题展开。学姐认为,考研的关键在于稳住自己的心态,切忌过度紧张。临近考试,同学们可以通过体育锻炼以及同朋友、家人们聊天等方式来放松自己的身心,使自己拥有一个良好的应考状态。其次同学们在考前应该保持一个做题的手感,考前可以适当地做一些历年考试的真题,历年真题也是备考的一个重要参考,通过做题可以让自己遇事不慌,心里有数。


在会议的最后,现场有序开展了现场答疑环节,同学们积极发言、大胆提问。老师们和学姐也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地解答并提出了有效的解决方案。在场的同学们都收获颇多。


本次财政税务学院2022届资产评估专业考研辅导公益讲座,以同学们热烈的鼓掌声圆满结束。通过此次会议,同学们明确了临近考试应该如何科学备考以及如何缓解考前焦虑的情绪,困于心里的问题也得以解决。最后祝愿考研的同学们都能顺利上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