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财政学类专业课程思政教学指南编制工作专家论证会

发布时间:2021-12-13浏览次数:354作者:


为了贯彻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高质量完成教育部财政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托我校承担的财政学类专业课程思政教学指南编制工作,并贯彻落实广东省学校“三全育人”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改革工作推进会精神,1210日下午财政税务学院组织召开了专家论证会。参加此次会议的有教育部教指委委员、中山大学岭南学院林江教授,教育部教指委委员、暨南大学经济学院沈肇章教授,暨南大学教师发展中心主任熊卫华教授,广东财经大学教务处处长张军教授,教育部教指委委员、广东财经大学财政税务学院院长李林木教授,广东地方公共财政研究中心主任姚凤民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朱晓副教授,网络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邱婷博士,财政税务学院税务系孙伟教授、张霄主任,财政税务学院财政系朱翠华主任、文旗副教授、方元子博士等。


本次论证会的主要内容是组织专家审议已完成初稿的《财政学类专业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要求大纲》和《税收学课程思政指南》。此前为了顺利完成教指委委托我校承担的任务,我校成立了由于海峰校长亲自主抓,教务处张军处长和财政税务学院李林木院长协同负责,财政税务学院相关老师参与编写的工作班子。


论证会由财政税务学院郑慧娟副院长主持,主要包括两个议程,一是《财政学类专业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要求》成果介绍与专家论证,二是《税收学课程思政指南》成果介绍与专家论证。与会专家针对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以及课程思政设计等方面,围绕如何贯彻实施《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为财政学类专业课程思政指南的编制提供了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本次论证会对于《财政学类专业课程思政指南》的编制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将为指南的完善、进而为全国财政学类专业各课程思政建设提供重要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