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税务学院青马工程——百年党荣赋青年,劳动实践赴前路

发布时间:2021-12-07浏览次数:407作者:

2021127日下午14:30,由广东财经大学财政税务学院与人文与传播学院联合主办的以“百年党荣赋青年,劳动实践赴前路”为主题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在佛山三水校区的励学楼208教室拉开帷幕。

青马工程由林智淼同学与覃渲淇同学主持

广东财经大学财政税务学院佛山校区团委书记兼20级辅导员张丹丹老师,人文与传播学院佛山校区学生团委书记兼21级辅导员徐晓刚老师,财政税务学院20级辅导员周晶老师,财政税务学院21级辅导员周梦燨老师,财政税务学院和人文与传播学院常委团以及各班团支书,学生代表出席了本次活动。

张丹丹老师开场致辞,她表示青马工程是面向大学生骨干、共青团干部和青年知识分子开展的培养项目,举办此次活动意义非同凡响,希望团学干部不断起到带头作用,调动同学们的积极性,并强调劳动教育的重要性,鼓励广大学子不断充实自己、加强自己的劳动观念、热情参与劳动实践、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新中国化理论。

全体起立唱团歌

首先开场的是人文与传播学院的民舞队,为我们带来的表演是舞蹈《万疆》。她们用翩翩舞姿带我们领略了中国舞蹈文化的风情醇厚、多姿多彩、博大精深,感受中国历史文化长河的生息演进,流传不止。

第一个出场的团支书队伍是虹的希望队,为我们带来的是歌曲《少年》《我和我的祖国》。穿花寻路,直入白云深处,浩气展虹霓。”团支书们采取歌唱综合器乐的方式、钢琴饱满美妙的伴奏、流畅的手语操,用嘹亮的歌喉、激情的音腔,向我们展示了青年学习者的力量,让我们青年充满动力地投入到劳动实践当中,以劳动实践开创辉煌篇章。

第二个出场的团支书队伍是青云队,为我们带来的是《百年党史,志在青年》。小组成员以舞台剧,三幕场景的转换向我们展示百年党史中人民不断前行、进取,青年人立大志向,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的精神以及抗疫过程中国家不放弃每一个人的感人胸怀。

第三个出场的团支书队伍是小青马队,为我们带来主题演讲《展劳动之光,诵劳动之歌》。劳动之歌带来春播的佳音,捎去夏耘的希冀,团支书们声情并茂的讲解,真挚的声音平实却深深打动着我们的心,带我们走进那段青年奋斗的峥嵘岁月,致敬最美的劳动模范。

中场环节由财政税务学院劲舞队带来劲舞《burn break crash》,年轻热血的队员们,舞步时而轻盈时而有力,舞资优美多变,动作干脆利落,潇洒帅气,这充满热情与活力的舞蹈充分燃起了大家的激情。

第四个出场的团支书队伍是青春中国队,为我们带来《五四版错位时空》。她们用歌曲和视频相结合,让当年的铿锵之音在耳边回响,展现中国如今山河无恙,国泰民安的祥和之景,点燃了大家的爱国之情,并号召大家与伟大祖国一起前进,不负年少,奋发图强。

第五个出场的团支书队伍是逐梦赤子队,为我们带来舞台剧《赤子黄花》,以伟大的年轻共产党员黄文秀书记为主人公,分为宿舍、村支部、家、教室四个场景,向我们讲述当今新时代新青年的刻苦劳干精神,不负青云之志,带着赤子之心坚持到底,生命的闪耀终会被看到,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第六个出场的团支书队伍是先锋队,为我们带来《弘扬劳模精神,争做时代青年》的主题演讲。他们字字铿锵有力,向我们讲述劳动模范是民族的精英、人民的楷模,是共和国的功臣,新时代也更需要劳动模范并且能够产生劳动模范的时代,是呼唤劳模精神并大力弘扬劳模精神的时代。

所有表演结束后,全场来到最刺激的有奖竞答环节。主持人与观众的精彩互动,在党史知识竞答中也加深了同学们对党史的了解,也再一次点燃了现场。

最后进行的颁奖环节,获奖队伍如下:一等奖:《青云队》、二等奖:《逐梦赤子队》、三等奖:《小青马队》;优秀奖:《虹的希望》、《青春中国队》、《先锋队》。

徐晓刚老师对此次青马工程活动进行总结发言,他表示,同学们很积极地筹备和参与活动,活动内容和形式丰富,并寄言大家要好好规划大学生涯,不断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