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项目开题论证

发布时间:2022-01-19浏览次数:82作者:


 119日,根据《关于做好2019年度省级质量工程项目中期检查和2021年度省级质量工程项目开题论证工作的通知》的要求,我院在北二402会议室组织了常远老师2021年度立项的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项目“房地产评估思政教学改革”的开题论证。论证会由我院郑慧娟副院长主持,暨南大学经济学院经济系周泳宏主任、我院朱信贵教授、谭禹教授作为论证专家出席了会议。

 首先,常远老师介绍了项目基本情况,包括研究意义、项目团队、建设内容、成果和应用等,强调了该项目建设的必要性,以及学校、学院提供的硬件、软件等支撑条件。

 其次是专家论证环节。周泳宏教授对研究基础、建设内容和措施给予了肯定,结合暨南大学本科教学特色提出很多中肯的建议,包括结合粤港澳大湾区房地产市场的独特区域因素、个人户籍因素讨论房地产市场价格影响因素的思路,以及反转课堂的应用等。朱信贵教授认为项目的团队结构合理,有省一流专业建设点背景,提出项目需紧紧围绕建设目标、加强课程思政元素提炼的建议,强调丰富建设内容,补充教材、软件、案例、教学评价等环节内容,与案例分析课进行资源整合,并提出注重平时课程素材的积累,把指导学生的论文和项目成果纳入研究成果的建议。谭禹教授作为房地产研究领域的专家,认为项目建设应对标对表、按照验收标准开展项目建设,建设内容应凸显“评估”、体现课程思政元素,结合农村“三权分置”改革和乡村振兴主题增加农地评估的内容,建议建设措施应有创新和特色,从软件、视频、案例等方面强化推广价值,提出采用专题讲座、案例讲解等方式解决教材知识陈旧的问题。

 最后,郑慧娟副院长进行了论证会总结,认为专家们既思路开阔又聚焦项目重点,从外延到内涵均提出了很多中肯、可操作的意见建议,对于常远老师下一步开展项目建设与研究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