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课啦!财政税务学院党委书记吴瑛、院长李林木讲授2022年春季学期第一堂思政课

发布时间:2022-03-29浏览次数:68作者: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培养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2022年3月24日,财政税务学院党委书记吴瑛和院长李林木分别为同学们讲授了一堂鞭辟入里的思政第一课。

 

吴瑛书记授课

3月24日下午,吴瑛在北二338为学院入党积极分子讲授题为“百年奋斗路,启航新征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思政第一课


 

吴瑛从我党历史上的两个历史决议产生的历史背景和重大影响,讲到建党百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第三个历史决议--《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精神要义,以及全会开创性提出的“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两个确立”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最重要的政治成果,是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夺取更大胜利的根本保证,为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创造了充分条件。



吴瑛带着同学们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主要任务与重大成就,以及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宝贵经验,深入阐释了“十个坚持”的历史密码,激励在座的青年学生要把历史自信建立在对党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历史意义、伟大精神以及新时代历史性成就和变革的深刻体悟上,汲取百年党史智慧和力量,坚定不移跟党走,弘扬革命精神、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吴瑛谈到当前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正朝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力前进,我校正开启建设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的新征程,学院也正朝着建设湾区一流财政税务学院的目标奋进。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吴瑛号召财税学子立足当下,坚定信仰、学好本领,奋进自律、担当作为,要立鸿鹄志、做奋斗者,真正做到与时代并肩,与梦想同行,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李林木院长授课


  3月24日晚,李林木在北三103讲授主题为“习近平关于共同富裕的重要论述与推进共同富裕的财税改革思考”的思政第一课。校本部近50位研究生到场聆听。 



   李林木结合财税专业实际,分别从回顾党史、财税与共同富裕两大方面与大家学习分享。


 

  李林木提出,我们党的历史,是一部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是一部不断推进理论创新、进行理论创造的历史。风雨百年,沧桑巨变。我们要深刻认识百年党史,汲取智慧与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力量。

  

  李林木从历史和现实角度给同学们阐述了实现共同富裕的重要性与迫切性,鼓励同学们放宽视野,胸怀天下,多关注社会发展问题。此外,李林木还结合财税专业特点讲述了财税政策推进共同富裕的理论逻辑,提出了财税政策在推进共同富裕过程中重大意义,以及以此为切入点指出推进共同富裕的具体做法。

 

  李林木将思想政治教育与专业理论实践相结合,给同学们生动地阐释了共同富裕理念上了一堂干货满满的思政课。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将从院长的思政课中汲取智慧与启示,刻苦学习,奋发成才,做个有责任、有担当的中国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