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广东财经大学财税学院财政学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公告

发布时间:2022-04-01浏览次数:1861作者:

各位考生:

我院财政学科是广东财经大学省级优势重点学科应用经济学的二级学科,拥有应用经济学(财政学方向)博士学位授权点和财政学硕士学位授权点。财政学(含税收学)专业是国家级特色专业、广东省名牌专业、广东省一流专业建设点。学院拥有广东省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广东地方公共财政研究中心”和广东省重点实验室“广东财税大数据重点实验室”。学院与人民日报社旗下人民周刊合作设立人民财税发展研究中心,与省市财政部门、税务机关、行业组织等机构开展了教学科研等方面的密切合作,构建了政校企协同合作的人才培养体系。

学院师资力量雄厚,现有教职员工82人,其中专任教师69人,正高职称14人,副高职称25人,具有博士学位教师58人,拥有教育部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南粤优秀教师”、广东省师德先进个人等省部级以上高层次人才十多人次。同时,聘请国内外专家、学者、行业骨干等120多人为客座教授或实践导师。学院积极开展财政学学术硕士生培养改革,以提高学生研究能力为本,实施“1教授+1年轻博士”的主辅双导师制模式,为学生提供良好的学习环境和研究氛围。

我院财政学专业硕士毕业生就业去向包括:财政、税务机关等党政经济管理部门,科研单位、高等院校、金融部门等各类企事业单位,还可以报考相关专业的博士研究生,继续求学深造。财政学学术硕士研究生就业率高,起薪点高,就业质量高。

根据广东财经大学2022年研究生招生调剂公告,结合财政学学术硕士一志愿上线情况,现将财政学学术硕士研究生调剂相关要求及流程公告如下:

一、接受调剂专业

申请调剂的考生须符合报考专业的报考条件,已达我校复试资格线。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统考科目原则上应相同。具体调剂接收专业请登录研招网(https://yzb.gdufe.edu.cn/)查看。

教育部46日正式开放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调剂系统,所有申请调剂考生必须在调剂系统中申请方为有效。

二、调剂时间、程序及办法

 1.考生可登录中国研招网调剂平台,在线提交调剂申请,提交申请后24小时内不可修改申请。

 2.学院登录平台选择考生,复试差额比例不低于120%

 3.校招生考试处对备选库考生进行复审,通过后在线发出复试通知,请考生注意登陆系统查看通知。

 4.考生再次登录调剂平台,选择是否接收复试,按通知要求规定时间内确认,逾期视为放弃调剂资格,校招生考试处将取消其复试通知。

 5.考生按期参加复试,学校根据复试情况确定待录取名单,并上传录取平台,通过平台向考生发出“待录取通知”,考生须在通知规定时间内登录调剂系统确认“同意接收”。

 6.考生在线确认“待录取通知”后,考生即被待录取。如考生未在规定的时间内确认接收“待录取通知”视为自动放弃录取资格,招生考试处将根据复试录取顺序从后续考生中补足。

热烈欢迎符合条件的考生申请调剂为我院财政学学术硕士研究生!


附:

  1.广东财经大学财政税务学院简介

http://csgg.gdufe.edu.cn/1132/list.htm

2. 广东财经大学财政税务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专业目录及热点问答

http://csgg.gdufe.edu.cn/2021/0918/c1138a135861/page.htm

3. 020203 财政学 2022年专业目录

 http://csgg.gdufe.edu.cn/2021/0917/c7367a135820/page.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