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岩教授讲授“大数据与区块链”示范课

发布时间:2022-06-21浏览次数:10作者:


    2022621日,为了落实《财政税务学院关于本科教学公开课和示范课基本规范》的工作要求,我院在北二338举行了示范课,由赵岩教授讲授《财税大数据分析与应用》课程中的“大数据与区块链”,同时做了“数字财政”的专题讲座。财政税务学院全体教师观摩了示范课。

    赵教授以模拟课堂的形式,讲授了大数据及其特征、区块链知识及应用等。赵教授还结合在省财政厅“数字财政专班”的兼职实践工作,详细介绍了数字财政建设的背景,建设框架和方案,取得的成效。

    赵教授授课精神饱满,声音宏亮,富有激情,讲解清晰流畅,感染力强;专业基础知识扎实,引入了最新研究和真实案例讲解;课件准备充分,PPT制作精细,板式统一,协调美观。

    本次示范课和讲座不仅做出了教学设计、教学内容和语言教态方面的优秀示范,而且有效地传授了数字财政、大数据与区块链等前沿领域的知识,教师们均表示受益匪浅。

赵岩简介

    赵岩,男,内蒙古通辽人,广东财经大学财政税务学院教授,财税信息化研究中心主任,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博士,硕士研究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数字财税,财税大数据应用。获得内蒙古最高人才“草原英才”称号,内蒙古科技英才称号。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省自然科学基金、省社会科学基金等省部级以上项目15项,第一作者发表SSCIEI期刊、CSSCI等国际、国内高水平论文20余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同行评审专家,中央财经大学中国互联网经济研究院研究员,内蒙古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内蒙古互联网经济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主讲课程:数字经济与财税政策(研究生)、财税大数据分析与应用(本科生)、校内仿真综合实习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