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税务学院召开2022年考研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2-06-25浏览次数:50作者:


毕业在即,回首校园时光,毕业生们用自己的青春韶华在我校挥洒汗水,取得了卓越的成绩。623日下午,财政税务学院2022年考研表彰大会在学生活动中心举行。参会的领导嘉宾有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邹新月,学院院长李林木、党委书记吴瑛、党委副书记李愿方、副院长郑慧娟,财政系主任朱翠华,资产评估系主任韩丽娜,财税学院教授周国良、张利风、赵岩,校友代表邵建盛、苏冠辉。本部19级、21级及佛山校区同学线上线下同步参会。大会由李林木主持。

大会伊始,李林木介绍了到场的嘉宾。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表彰大会拉开帷幕。


吴瑛宣读表彰决定,并介绍我院2022届本科生、研究生录取情况:4名研究生考取博士研究生,52名本科生考取国内高校硕士研究生,7名本科生被境外高校录取为硕士研究生。同时,财税学院校友基金会决定,给予考取研究生和博士生的同学表彰和奖励。她希望受表彰的同学在今后的学习中再接再厉,永攀知识高峰,也号召全院学生向受表彰的同学学习,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


邹新月副校长表示出席本次表彰大会发自内心的高兴,对财政税务学院2022届研究生考取博士生、本科生考取研究生取得新突破表示祝贺。他认为获得如此良好成绩的原因有三点:第一,同学们认真努力学习。第二,老师的精心指导。第三,学院良好学风。他对考上研究生、博士生的优秀学子们表示衷心的祝贺和美好的祝愿,同时勉励同学们努力学习,开拓视野,不断升华,为祖国、为党、为学校增光;他号召全院学生以受表彰的同学为榜样,做自律奋进广财人,希望全院师生继续奋勇争先,进一步提升升学率。


邹新月副校长颁发考博研究生奖励证书及奖金


校友邵建盛、苏冠辉颁发考研本科生奖励证书及奖金


考博学生代表蔡欣荣发言。首先,他向学院领导、老师、导师和辅导员表达最真诚、最诚挚的感激和敬意。同时也特别感谢其导师李林木教授。其次,他对有志考博的同学提出了三点建议:第一,要详细了解心仪院校的招考信息,认真准备考试科目;第二,积极参与学术竞赛、撰写学术论文;第三,要保持乐观向上的心态。最后,他表达了对学院的祝愿,并表示无论到哪,都不会忘记学院和老师们的教诲,他会利用所学知识、发挥专长,为祖国的繁荣富强、人民幸福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考研学生代表冯瑶发言。首先,她表示很感恩来到广财、成为财税学院一份子;感恩告诉她世界要用双脚去丈量的老师,让她感受到了学无止境的魅力。同时,她也寄语师弟师妹们要相信自己、相信广财,希望大家都能在选择的道路上得偿所愿。最后,她代表学院全体本科毕业生对学校、学院以及老师、同学们表达了真挚的感谢与祝愿,祝愿广财繁荣昌盛,老师们身体健康、桃李芬芳,同学们前程似锦、共创辉煌。


大会最后,李林木进行总结寄语。他对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邹新月、财税学院校友及两位学生代表表达了衷心的感谢。最后,他希望受表彰的同学以本次表彰为契机,开启新的起点,迈向新的征程,取得新的辉煌;同时,也期盼未毕业学子以受表彰同学为榜样,争取取得更优异的成绩。


全体起立,奏唱校歌。至此,2022年考研表彰大会圆满结束!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大家勇攀高峰、共赴山顶,共同分享喜悦,以梦为马,不负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