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中青年学者学术沙龙第二十三期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21浏览次数:57作者:

916日晚上七点,我院举办了第二十三期中青年学者学术沙龙。廖直东博士在线分享了主题为“创新型省份建设促进了产业创新成果转化吗?”的学术报告。学院全体教师热情参与并进行了深入讨论。

产业创新成果转化是创新驱动发展取得实质效果的关键之一。廖博士以创新型省份建设试点为准自然实验,采用多期双重差分法实证分析了创新型省份建设对产业创新成果转化的作用,并利用中介效应模型研究了创新型省份建设影响产业创新成果转化的机制。廖博士首先介绍了文章的总体框架,接着逐一介绍了文章的各部分内容,并重点说明了文章的实证分析结果。最后,廖博士强调,基于文章的实证分析结果,可以总结试点省份的相关政策经验,并在非试点省份进行推广应用,以创新型省份建设纵深推进创新驱动发展。

与会的老师们就实证分析的数据来源、多期双重差分法的具体运用等内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此次学术沙龙进一步激发了老师们对创新驱动政策效应的研究兴趣。



(作者/通讯员:廖直东 审核:黄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