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30日,广东省高等院校《财政学》教材提纲研讨会第六次会议在我校行政楼第一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广东省财政学会、广东商学院财税学院、广东省财政科学研究所共同举办,主要研讨新编《财政学》教材的写作大纲。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副所长王朝才研究员、于中一教授、赵全厚主任、孟翠莲处长、中央财经大学副校长杨灿明教授、厦门大学陈工教授、广东省财政科学研究所黎旭东所长、许航敏主任、广东省委党校岳芳敏教授、张青教授、暨南大学廖家勤教授,以及我校于海峰副校长、科研处傅道忠处长、姚凤民院长、庞磊副院长、赵合云、文旗、姚维保、温海滢、邝艳华等相关学科的专家学者以及我院研究生共30多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庞磊副院长主持。

会上,黎旭东所长首先简要地介绍了新编《财政学》教材的主要目的和框架思路,与会专家学者先后就该教材的主旨以及提纲的逻辑思路、主要内容、关键要素等内容提出了大量的意见和建议。会议现场气氛活跃,大家围绕着财政职能、财政原则、财政理论演进、财政依据等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最后,黎旭东所长代表教材写作组对与会专家学者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认真吸纳与会代表所提出的建议,进一步完善教材提纲,高质量地完成教材的写作工作,推动财政学教学工作的长足发展。

点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