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明确学院的国际化办学思路、达成共识,2024319日下午,财政税务学院在立德楼301会议室举行了国际化办学研讨会。参会人员有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副处长郭向阳、财政税务学院班子领导、各系主任与副主任、专任教师、教学秘书等16人。

研讨会围绕学院国际化办学工作任务和目标、思路和措施等开展了热烈而深入地讨论。

财政税务学院书记吴瑛指出,国际化工作涉及本科生研究生教育、学科建设等方方面面,需要全院上下形成合力、共同推进,并分析了各项国际化办学目标任务的可行性,提出了工作思路。副院长郑慧娟说明了《广东财经大学国际化办学目标责任书》的目标任务指标内容和要求,分析了学院已有的税收学专业中外联合培养项目和财税治理现代化国际论坛等基本情况。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副处长郭向阳传达了全省以及学校在国际化办学方面的精神,介绍了其他学院的经验,提出了三个建议:一是积极融入“一带一路”数字财经教育项目,加强数字财税课程建设;二是调动学院教师积极性,挖掘国际教育资源,从下而上积极推动;三是鼓励师生充分利用学校已搭建的国际化项目平台,通过出国访学、本科双学士、本硕连读、升研项目、学期交流、暑期项目等各种方式走出去。

税务系主任张霄、财政系主任朱翠华、副主任于井远、资产评估系主任韩丽娜、财税管理信息化实验室方莉君老师提出了教师学生交流、国际期刊发表等方面的工作思路,并对学校的国际化办学指标体系提出修改意见。

最后,财政税务学院院长李林木进行了总结发言,认为研讨会对于明确国际化办学目标、出台具体措施起到了促进作用,表示学院将加强与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的联系,以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为契机,全面推动学院人才培养、学科建设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