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广东公共资源交易暨南方财税论坛(2018)在广州举行

发布时间:2018-12-17浏览次数:323作者:黄冬如

  

20181213日,由广东财经大学财政税务学院、广东地方公共财政研究中心和广东省公共资源交易联合会共同主办的“首届广东公共资源交易暨南方财税论坛(2018)”在广州华泰宾馆举行。论坛以“数字政府下的公共资源交易改革”为主题,旨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组织全省公共资源交易各方主体深入研究探讨公共资源交易领域的理论、机制和改革创新实践等问题,积极推进公共资源交易的深化改革和创新发展,促进广东省公共资源交易更加规范有序,努力实现广东公共资源交易 “四个走在全国前列”的总体要求的目标。

  

  

  

论坛由广东财经大学财务处长、广东地方公共财政研究中心主任姚凤民,广东财经大学财税学院庞磊院长分别主持。广东财经大学于海峰校长和广东省公共资源交易联合会陈平会长代表主办方分别致辞。广东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省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党组书记逯峰出席本次论坛,并发表讲话。中国科学院院士倪光南和广东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党组书记、主任陈以良分别以“迎接开源芯片新潮流”和“数字政府建设为公共资源交易改革插上翅膀”为题作了主旨发言,广东财经大学公共采购研究中心黄冬如主任就“新时代公共资源交易研究三大特征”做了主题演讲。来自国家招标机构、省电子政务协会、数字广东、京东集团等专家、行业、企业领导就公共资源交易体制机制、方式方法和模式创新等内容做了专题演讲。

论坛以省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和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为指导单位。省住建厅、省财政厅、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等莅临指导。参加论坛的还有中国机电设备招标中心、省社会组织总会,广东省及各地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等领导,广东省公共资源交易联合会会长、理事及会员单位、广东省公共资源交易联合会理论研究专业委员会,广东财经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广东工业大学等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等单位的领导、专家、学者、教师、研究生等,企业家及媒体记者等各界嘉宾30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