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财政税务学院中青年教师学术沙龙”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8-12-24浏览次数:565作者:

        20181218日下午,首届“财政税务学院中青年教师学术沙龙”活动在学院301会议室顺利举行。此次沙龙的主题为“国家级项目申报经验交流、课题申报书探讨与修改”。来自学院20余位中青年教师参加了交流研讨,沙龙由赵合云副院长主持。

首先,庞磊院长强调了沙龙的重要意义,提出了举办沙龙活动的具体要求。接下来,赵岩教授、王根贤教授、黄光研究员、孙伟教授、朱翠华副教授和邝艳华副教授6位主持过国家级项目的教师,结合自身的项目申报经验,重点就国家级课题申报书的撰写以及修改完善做了经验分享。庞磊院长也结合自己的经历,鼓励大家积极申报,通过请教有经验的专家来帮助提高申报书的质量。

随后,部分准备申报2019年国家级课题的老师,介绍了各自申报书的主要内容。各位老师与申报人充分互动,深入讨论申报书存在的问题,并形成了建设性的修改意见。本次活动持续三个多小时,参与老师普遍感到通过项目申报交流,开拓了申报书的撰写思路,提升了课题申报的质量。同时也更加深信,通过举办系列学院中青年教师学术沙龙活动,对于营造学院更加良好的学术氛围,进一步提升学院的科研水平和能力,将产生较为重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