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财税大讲坛第三十四期——李金燕:从国际税收制度的演变看一带一路税收征管合作机制的历史意义

发布时间:2019-05-15浏览次数:220作者:

    2019年4月26日上午,由财政税务学院举办的“从国际税收制度的演变看一带一路税收征管合作机制的历史意义”学术讲座在北2的338会议室顺利举办。加拿大约克大学终生教授、著名国际税法教授李金燕教授担任本次主讲人,同时出席本次讲座的嘉宾还有庞磊院长,赵合云副院长等,另外,财政税务学院的研究生们也纷纷到场聆听讲座。

 李教授的讲座内容主要围绕税收的本质与国家主权,国际税收制度简介,国际税制的演变等专题展开讲解。李教授重点给同学们讲解了国际税收制度的演变以及实现避免双重征税目的的解决方法。讲座过程中,同学、嘉宾与李教授积极互动,对BEPS行动计划以及“一带一路”税收征管合作机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李金燕教授的讲座让学生和嘉宾都受益匪浅,拓宽了学生们对于国际税收的思路,增长了对各国税法的见识,同时李教授还建议学生们戒除对手机的依赖,养成深入思考和培养专注度的好习惯。至此,本次讲座完美结束,期待李金燕教授再次莅临我校讲学。

(文字:叶新余图片:丁香)

  

    以下是本次活动的现场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