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财经大学财政税务学院2020届毕业生推介

发布时间:2020-04-10浏览次数:1680

学院介绍

广东财经大学财政税务学院,前身为创建于19867月的财政税务系,几经易名,于20134月正式确立为财政税务学院。经过33年的发展,学院现有财政系、税务系、资产评估系和财税管理信息化实验室4个系室,开设了财政学、税收学、资产评估、税收学(注册税务师方向)4个专业。20108月,财政学(含税务)专业获国家级特设专业;2013年,税收学专业获得国家级大学生实践基地1个,获省级大学生实践基地2个;2015年,获广东省协同育人基地;2016年,财税学专业获广东省应用型人才培养示范专业。2019年,学院“广东省财税大数据重点实验室”获批为广东省重点实验室(学科类);2020年,税收学专业入选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财政学专业入选首批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2020届毕业生情况

良好的教育教学质量,保证了专业基础厚、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强、综合素质高的复合型、应用型等专门人才的培养,至今学院已向社会输送了6000余名毕业生,其中绝大部分都已成为财税、海关、公安等政府部门的中坚和骨干,涌现出了全国十大杰出青年卫士、全国税务系统优秀税务工作者、全国税收征管能手、全国二级英模等先进或英雄人物。

财政税务学院2020届共有毕业生572人,其中研究生毕业51人,分别为财政学硕士6人,税务专硕45人;本科毕业生有521人,分别为财政学专业93人,税收学专业208人,税收学(税务师方向)64人,资产评估专业156人。

研究生就业方向

财政学硕士:毕业生就业领域主要为财政税务部门、相关经济管理部门、社会中介机构、科研单位、高等院校和各类企事业单位,还可以报考相关专业的博士研究生,继续求学深造。

税务硕士:税务部门、财税中介机构、政法部门、银行、大中型企业等从事税务管理、税务代理、税收筹划等工作,或进一步报考相关学科博士研究生。

本科毕业生就业方向

财政学专业:财政、税务、海关、劳动和社会保障、公安及其他经济管理部门、企事业单位、社会中介机构、金融等领域从事相关业务和管理工作,在教学与科研部门从事教学和科研工作。

税收学专业:税务、海关、财政及其他经济管理部门、企业、中介机构、金融等领域从事相关业务和管理工作,在教学与科研部门从事教学和科研工作。

税收学(注册税务师)专业:财政、税务、海关部门等政府职能部门、企事业单位、社会中介部门、教学与科研部门工作。

资产评估专业:在资产评估相关中介机构和企业、以及房地产等政府管理部门从事资产评估业务和管理工作。

如果您的企业有招聘需求,或您正从事人力资源相关工作,请与我们联系,我院将第一时间发布就业信息,协助开展线上宣讲会及招聘会,用心做好各项服务工作,为用人单位推荐优秀毕业生。如果您的家人、朋友或同学所在单位有用人需求,请您或者用人单位直接和学院就业工作相关老师联系:

本科生毕业班辅导员:

郑晓丹:020-84261096 15914386172

张丹丹:020-84096885 18844099791

研究生毕业班辅导员:

付菲:020-84096690 13570586035

陈东东:020-8409688415815057157

用人单位招聘信息可发送邮箱(627686873@qq.com

热烈欢迎各级各财政税务部门、资产评估相关中介机构、企事业单位前来招聘!对符合学校毕业生需求的招聘信息,我们将第一时间发布到学院就业通讯员群及各班班群,精准推送给毕业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