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 ——财政税务学院书记、院长开讲思政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1-04-15浏览次数:263作者: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教育引导学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413日,财政税务学院院长庞磊、党委副书记董锦红分别以“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学习党的历史,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在广州校区为我院120多名学生讲授新学期思政第一课。

庞磊院长以习近平总书记在220日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为切入点,从理论发展角度和历史发展角度两个维度,给同学们梳理了“党史发展脉络”。庞磊院长强调,作为新青年,财税学子有义务、有责任“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在学习党史的过程中,同学们要树立正确的党史观,拒绝历史虚无主义,正视历史。

董锦红副书记结合财政税务学院专业特点,把中国共产党的故事向同学们娓娓道来。理论教学与具体事例相结合,恢弘的历史篇章与生动鲜活的先进人物相补充,深入浅出、生动形象地通过“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四个章节的内容,带领同学们快速回望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的奋斗历程。学习党史具有深刻长远的现实意义,广大青年能从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有利于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确保青年学生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