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税务学院喜获三项国家自科基金项目

发布时间:2021-08-21浏览次数:253作者:

根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公布的《关于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集中接收申请项目评审结果的通告》,我院郭嘉仪老师申报的项目《水课税下全流域整体“双重红利”效应研究》,廖丽萍老师申报的项目《空气污染对收入不平等的影响及机制研究:基于健康人力资本的视角》,以及莫龙炯老师申报的项目《混合所有制改革与国有企业去产能研究:机制、绩效及治理》,分别获得国家自科基金青年项目立项资助,每项资助资金24万元,立项数占我校27%。这既是我院在国家级科研项目中立项最多的一次,也是在我校国家级项目立项中占比最大一次。除此之外,今年我院韩丽娜、蔡倩怡、郭嘉怡等老师还获得了4项省部级项目的立项。

这一成绩的取得,与近年来学院大力抓科研分不开。近年来,学院加大高水平青年博士引进力度,强化青年教师科研辅导,在项目选题、论证设计、申报规范等方面注重引入专家力量,帮助青年博士尽快成长。

 

 

附表

我院2021年新增省部级以上课题(至2021年8月)

序号

主持人

课题名称

课题来源

项目类别

1

郭嘉怡

水课税下全流域整体“双重红利”效应研究

国家自科基金

青年项目

2

廖丽萍

空气污染对收入不平等的影响及机制研究:基于健康人力资本的视角

国家自科基金

青年项目

3

莫龙炯

混合所有制改革与国有企业去产能研究:机制、绩效及治理

国家自科基金

青年项目

4

蔡倩怡

基于欧盟经验的完善粤港澳大湾区税收治理研究

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基金

青年项目

5

韩丽娜

金融赋能背景下农村居民消费升级的经济效应及政策涵义研究

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基金

一般项目

6

韩丽娜

粤港澳大湾区金融支持科技创新的体系设计及影响机理研究

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

共建项目

7

郭嘉怡

水环境税收下全流域“双重红利”效应研究—基于省际税收差异化的视角

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面上项目

 


通讯员:付菲